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桃花岛新游

夕阳正欲西下,清风吹拂弱柳。湖边绿树轻扬,水面涟漪不断。夕阳的红光里漂着一支小船。清脆的声音也从水面升起。
“靖哥哥,这样的景色让我想起一句词来。”
“蓉儿,你最近怎么变得这么有诗情画意了,我什么感觉都没有,你想起什么了?”
“靖哥哥,你记不记得张致和曾填过一曲《渔歌子》,那里有一句: 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鲑鱼肥。”
“哎呀,蓉儿,你要不说我都忘了,咱们从下午出来,到现在还没吃东西呢?肚子都在敲鼓了。”
“靖哥哥,你怎么这样啊?人家刚说到词,你就说肚子饿。”
“确实是啊,蓉儿,你一说到鲑鱼肥,我就流口水了,咱们可是有些日子没吃到鱼了啊。”
“你不说我也不觉得,这阵子为了减肥光吃青菜了,看我的效果还明显吧?”
“是啊,是啊,你都瘦了好多呢,轻功也越来越好了,咱们今天也改善一下吧?”
“那好吧,听说吃鱼还健脑呢。你应该多吃些。省得连诗词都记不得。”
“蓉儿,你等着,我这就下水去给你抓鱼。”
说话间,郭靖已经离开船板移到水面,只听“嗖”一的声,郭靖破开水面,潜到水里,不多时,就噌、噌几步蹿上了船,可是手里却多了一样白色,软巴巴的东西。是什么呢?黄蓉也凑身上前。
“靖哥哥,你说要去抓鱼,可你抓的是什么啊?”
“蓉儿,我也不知道,我下到水里就看到了这个,我还以为是白色污染呢,可仔细一看居然有口有眼的,而且还有这么多脚,我也是好奇,不知是什么怪物,再影响了咱们这里的水质,就抓上来让你瞧瞧,你头脑灵活,知道的东西多,你想想看这是什么?”
“看这怪物胴部短小,亚圆或卵圆形。头足部具有肉腕4对,一般腕的长度相当于胸部的2~5倍。腕上有大小不一的吸盘。无肉鳍,壳退化。体中型,一般全长50厘米。头部椭圆形,背部有疣突起。各腕长度相近,侧腕稍长,腹腕稍短,腕上具吸盘4个。体褐色,胭背具十分明显的灰白色斑点。应该是章鱼。可是它的产地和产季主要分布于东南沿海,以浙江舟山,福建平沄、霞浦、厦门,广东汕头、台山、电白、湛江,广西北海等地较多。渔期分春秋两季,春季3~5月份,秋季9~11月份。什么时候我们这里也有了呢?不过据说这种鱼,营养丰富,还不易发胖呢。尤其是做成烟熏香章鱼片。那可真是美味啊。”
“真的啊,我看水里还有好多呢,我们以后就经常吃它好不好。”
“当然好了,又能减肥,又能吃到鲜美的鱼,多好的事儿啊。不过靖哥哥,你也要学会做烟熏香章鱼片才行。”
“没问题,咱们现在就上岸,伐薪烧炭桃花岛,烟熏火烤硝章鱼”
等看下集
好!
正是:

郭靖黄蓉戏桃岛
英侠美眷活永年
搬个凳子坐等下集
1# 紫云貂


希望楼主千万不可步某衿之后尘:虎头蛇尾,有头无尾!
1# 紫云貂


希望楼主千万不可步子衿之后尘:虎头蛇尾,有头无尾!
我搬个橙子坐着看!章鱼我不吃,好吃么?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1# 紫云貂


希望楼主千万不可步子衿之后尘:虎头蛇尾,有头无尾!
我搬个橙子坐着看!章鱼我不吃,好吃么?
时光灰迹 发表于 2011-9-4 21:42
某无头无尾哩银别说风凉话,倒是也弄一个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