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猎狐

猎狐

石桥流水,绿柳迎风。
江南小镇,风景如画。只是——静,出奇的静,没有人声,没有鸟声,甚至连风声和水声都不可闻。
白衣映柳。叶无心就静静地站在石桥边的柳树下,整整半个时辰,任午后的骄阳似火,只是紧闭着眼一动不动,似已沉沉睡去。
忽然,一阵急遽的马蹄声自古道那边传来。
叶无心眉头一挑,忽的转过身来望向石桥那头。
转眼之间,来骑已纵至桥头。
两匹骏马,一样的浑身赤红,连一根杂毛也没有,在烈日下有如两团跳动的火焰。
两骑乘客,一男一女。
男的剑眉星目,青衫金剑;女的皓齿琼鼻,白衣银剑。
双人双骑已浑身湿透——若非有紧要的事情,没人愿意顶着这么大的太阳赶路。
看到叶无心,两人脸上露出一丝喜色,手中缰绳一紧,那两匹红马正欲扬蹄,忽然同时后蹄一搓,前蹄一奋一落,刹时站定在石阶之下,鼻中不停扑哧扑哧喷着气。两人连随翻身下马。
“好马!”
叶无心看了看两人的剑道:“两位想必是金银剑何老英雄的公子、千金了?”
男的颔首道:“正是,我叫何威,我妹妹何灵。”
女的抱拳道:“可是叶无心叶大侠?”
“不敢。”
“有劳叶大侠久等。”
“言重。”
叶无心一扫两人额上的汗水,皱眉道:“看两位赶的甚急,不知何老英雄这样急着找我有何事情?”
何威问道:“叶大侠可曾听说过‘墨狐’方青楼这个人?”
叶无心道:“听说过,此人轻功绝世,原本在潇湘一带奸淫掳掠,做了无数大案,五年前却突然销声匿迹,不知所踪。”
何灵插话道:“五年前,他因被我爹所伤,不得不躲起来以避开正道人士的追杀!”
叶无心道:“哦?”
何威接道:“五年前我爹和‘圣手居士’白关心白伯伯路经枣阳,无意中撞到他作恶。”
“他在做什么?”
“光天化日之下强奸一个农家少女!”
叶无心沉声道:“该杀!”
何威点头道:“我爹一怒出手,招招狠辣,而方青楼那时轻功虽高,武功却还未至一流,根本不是我爹对手。”
叶无心道:“结果如何?”
何威道:“他闪开了前面的三十三剑,却躲不过第三十四剑,被我爹一剑穿透下腹。”
他叹息一声道:“可惜仍被他仗着轻功逃脱。”
叶无心道:“所以他在隐匿五年之后出来报仇?”
何威缓缓点头道:“不错。今天早上有人送来一封信。”
“信上说什么?”
“信上只有一句话:灭尽白家,血洗何门!落款处画着一只黑色狐狸。”
叶无心皱眉道:“他竟然连白老前辈也不放过?”
何灵接道:“当日白伯伯虽没动手,却也把他骂了个狗血淋头!”
何威道:“所以我爹已遣快马奔赴白家庄!“
叶无心道:“来者不善!他既然敢如此明目张胆,必有所恃!”
“据说他在这五年中练成了一门极厉害的武功。”
“何老英雄可是要我助拳?”
何灵道:“我爹知道叶大侠你是一个真正的侠客——”
叶无心道:“言重。”
何威续道:“除非你不知道这件事,一旦被你知道,你一定不会袖手旁观。”
叶无心不觉点头。
何威道:“正巧,我爹听说叶大侠正往此方向而来,所以尽遣家人在方圆三百里之内找寻叶大侠,无论谁见到你都要请你务必在天黑之前赶往柳桥镇一会。”
他顿了顿,又道:“没想到你竟这么快就赶来了。”
叶无心笑笑道:“刚巧,当时我就在柳桥镇上。”
“老天有眼。”
“如此,我们立刻回名剑山庄。”
“且慢!我爹并不是想请你去我家。”
叶无心一怔道:“那是为何?”
何灵道:“我爹想请你去一趟白家庄。”
何威接道:“有叶大侠你在,白伯伯一家当可无事,我爹也可放心。不知叶大侠——”
叶无心肃容道:“义不容辞!老英雄仁义至斯,实在可敬。”
何灵又道:“这也是我爹为什么约你在这里见面而不在我家的原因,因为从这到白家庄只有百里之遥,可以免得来回奔波,浪费时间。”
何威续道:“你可以骑‘血影追风’去!”
“那何老英雄可有对敌之策?”
“你放心,我爹已有安排。”
“谨防有所疏虞。”
“一定。”
叶无心点头道:“既然如此,事不宜迟!我当尽力赶赴白家庄!”
他拉过红马一跃而上,回头道:“一切小心在意。”
何威忽道:“还有一事!”
叶无心道:“请讲。”
何威道:“我爹想请你带我妹妹一起去白家庄。”
何灵一怔,急道:“我不去!这个时候我又怎能离开?”
何威道:“阿灵,你给叶大侠带路,三日之后如果无事,和叶大侠、白伯伯一起回山庄。”
“哥,我……”
“别再多说,你和叶大侠骑红马走,快去!”
叶无心看着何威的眼神,忽然缓缓点头道:“何姑娘,有劳带路。”
何灵忽然一跺脚,翻身上了红马,回头道:“哥,你和爹爹一切小心!”
何威道:“我知道,你一切都要听叶大侠的安排!叶大侠,你们先走,会有人接应我回山庄。一切拜托了!”
叶无心颔首道:“自当尽力!告辞。”双腿一夹,红马一声长嘶,四蹄奋起,已越过桥头。
何灵一咬牙,轻扣马腹,红马轻轻纵过石桥,尾随而去。



何威站在石桥上,看着两匹红马淹没在滚滚尘沙之中,不由轻轻叹了口气。
“唉——”一声长长的叹息忽然响自他身后。
他倏然转身,右手同时按上金剑剑柄,然后他才看清楚,刚才叶无心所站的柳树底下,现在,居然坐着一个女人。
一个非常奇怪的女人。一袭绣花锦丝衣,鬓角插着一朵大红花,左手拿一面铜镜,右手拈一支眉笔,轻轻地描着自己的眉毛,一下,两下,三下,然后对着镜子照了又照。
何威一动不动地看着她,握着金剑的手却不由紧了紧。
“唉——”又是一声长叹,那女人缓缓放下手中的东西,慢慢站起来道:“你为什么叹气呢?难道你也知道自己就要死了吗?真是可惜啊!”
何威仍是一动不动,两眼死死地盯着她,握剑的手已显苍白。
怪女人眼波流转,忽然翘起兰花指,轻轻理了理鬓间的散发,温柔地笑道:“你说我是不是很好看?”
何威忽然感到这个女人有一种说不出的妖异,令人作呕。
他强忍着胃中的翻腾,皱眉道:“你是谁?”
怪女人道:“你不知道我是谁吗?看了这个你会不会想到呢?”从锦衣下拿出一个包裹扔了过去,忽然神秘一笑道:“你说,你妹妹和那个叶大侠此时赶去还来得及吗?”
何威一把接过,打开,里面赫然是一颗首级,须发皆白,怒目圆睁。
“啊!”何威失声惊叫,手一震,首级掉落地上。
“白伯伯!你……你竟已杀了他!你!你会是方青楼?!”
“呵呵呵呵,”怪女人的笑声就像来自地府,“你总算想起来了?”
“呛!”金剑终于出鞘!三尺剑锋,闪亮而锋利!
方青楼目注这把剑,笑问道:“你是不是很想杀我?”
何威道:“是!”
是字出口,他的人已经飞出,疾若流星,一剑刺向方青楼胸膛。
他快,方青楼更快,一闪,已不见。
何威想也不想,一剑反挥。
“叮叮叮叮……”一阵细密的金铁交鸣声,方青楼手中已多了把剑。
一把薄如蝉翼的软剑。
八十九下碰撞过后,这把剑就紧紧地缠住了金剑。
何威用力回夺,方青楼忽然就飘了起来。
迅速飞向何威怀中,那柄软剑倏的松开金剑,笔直刺出,如灵蛇一般。
何威只觉眼前寒光一闪,就听到胸膛上响起“哆”的一声。
然后是一阵锥心的疼痛。
然后他才看清那柄薄薄的软剑插在自己胸口上,血正轻轻地涌出来。
然后他才看到方青楼在三丈之外,温柔地抚弄着鬓角。
最后他才想到把金剑刺出去,但是手中已无力,“哐啷”一声,金剑坠地。
快,太快,一切刚开始就已结束。
何威双眼瞪着方青楼道:“我低估了你……”
方青楼点点头道:“是的,所以,你只能死!”
“没想到你竟然会变成了女人?”
“做女人有什么不好?”
“很好。但是你若成为女人只会让人作呕。”
“你!”
“据说你练成了一门很厉害的武功?”
何威双手捧着胸口,鲜血汩汩而出,染红了整片衣襟。
“‘紫阳功’。”
“难怪!”
“什么难怪?”
“难怪你会变成这种人妖样子。你竟然狠心自宫?”
“五年前你爹伤了我命根子,害我不能人道,而我又打不过他,这个仇却又是非报不可,刚好,让我无意中得到‘紫阳功’的秘籍,这种情况下,你说我能怎么做?”
方青楼忽然笑道:“原来做女人的感觉竟然这么美妙!我应该谢谢你爹才对。”
何威感到全身寒意越来越重,四肢已经开始麻木,强吸了口气道:“可惜我杀不了你……”
“呵呵,那你岂不是很不甘心?”
“但是……有个人一定不会……不会放过你……”
“你……你说叶无心?”方青楼一怔,变色道。
忽然笑道:“他现在正在一百里外的白家庄,又能怎么样呢?”
何威忽然长吸一口气,叫道:“就算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说罢,仰天而倒。
“咯咯咯咯……”方青楼笑道:“你以为请来叶无心,我就杀不了你们?名震天下的叶大侠又如何?能奈我何?咯咯……”
方青楼拾起白关心的人头用布包了,将金剑挑着,回身拔起软剑,往名剑山庄掠去,几个起落,消失在沉沉暮色之中。
夕阳如血。没有风声,没有人声,只剩死一般的寂静。




蹄声得得。
白家庄已依稀可见。
马本是骏马,再加马上乘客不停催策,一百里的路程不出一个时辰就已赶到。
白家庄已在眼前。叶无心终于顾得上去擦满头的汗水——身上白衣早已湿透,晚风一吹,微有凉意。
“到了。”
何灵轻抹鼻尖的汗水,微喘着道:“但愿他还没行动。”
“希望如此——不好!”叶无心忽然皱眉道。
空气中隐隐弥漫着血腥味。
“恐怕我们来迟了!”叶无心急忙一跃下马,脸上竟有豆大的汗珠滚落。
“血腥味……”何灵大惊,急急跳下马来,紧随在叶无心身后。
大门虚掩着。血腥味就是透过缝隙飘散开来。
两人对望一眼。何灵紧了紧握着银剑的手——手心已满是汗水。
叶无心突然伸手推开大门。
一股浓重的血腥味瞬时扑面而来。
入门三尺,地上倒卧着一个黑衣人。
叶无心把他翻转过来,只见他双目外突,双手死死抓在自己喉间,气管被割开,血已流尽。
“阿禄?”何灵惊叫道:“他是我爹派来送信的家人,竟就此惨死!”
叶无心点头道:“他赶到之时,听到门内打斗之声,不及通报就推门进来,谁知刚一进门,就被人一剑割断喉管!凶手手法干净利落,是个老手。”
“阿禄……”何灵眼泪无声直下。
叶无心目光落向庭院中。
两个青衣仆人,一个仰天,一个伏地,一架长梯压在他们身上,旁边一只纸灯笼被摔得粉碎。
“当时他们正在换灯笼,忽然有人进门,下面的一个刚想喝问,一剑就已刺进心脏,扑地而倒。梯子上那个不及反应,就被刺透后心,摔了下来。”叶无心缓缓道。
“然后,凶手直进大厅。”
叶无心疾步走过庭廊,跨进大厅。何灵紧跟其后。
只见满地尸体,三个丫鬟,四个青衣仆人,每人手中都拿着布、帚之类,俱是一剑毙命。
“当时他们都在大厅中打扫,刚听到外面声响,还没来得及出去看个究竟,凶手就已进来,一剑一个。”
叶无心凝重道:“此人好快的身手!”
何灵道:“一,二,三,……八,九,已经是九条人命!白伯伯家中一共才十二人——啊!”惊叫声中,人已冲向后堂。
叶无心面色一变,跟着掠入后堂。
只见何灵站在门口,眼中尽是悲愤之色!
叶无心转眼望去,悚然动容!
只见一个无头尸身紧握双拳,傲然挺立在一张檀香木床前。身后床上,一个老妇怀抱一名四、五岁的小男孩倒在血泊之中,双双毙命。
“白伯伯!……”何灵泪水潸潸而落。
“这位是白老前辈?”叶无心勃然变色。
何灵含泪点头道:“是!白伯伯子媳早亡,只留下这个唯一的孙儿,爱逾性命,没想到……”
叶无心愤然道:“好一个‘灭尽白家’!方青楼,你竟然连无辜幼童都不放过!!”
何灵忽然跪倒,泣道:“叶大侠!答应我!你一定要阻止方青楼再滥杀无辜!答应我!”
叶无心慌忙扶起,沉声道:“此事我义不容辞!何姑娘,这里请你善后,我先赶回名剑山庄!”
何灵道:“我跟你一起回去……”
“没时间了!方青楼既已展开行动,我必须赶在他进行下一步动作之前到达名剑山庄。这里也需要人处理善后,把白老前辈一家妥为安葬。相信我!”
何灵略一迟疑,毅然点头道:“好!我会尽快处理完白伯伯的后事赶回来!我相信你必不负我所托!”
“一定!自己小心!”
“你也是!”
叶无心掠出白府,跨上红马,飞驰而去。
何灵默默地看着他,眼泪在眼中打转,却不再流下。
叶——无——心,她相信这三个字。



月华初上。
虽然是三伏天的晚上,闷热异常,何仲山却仿佛置身于冰窟之中,从头凉到脚。
半个时辰之前,他收到一个大匣子,说是给他的礼物。
他很奇怪,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莫名其妙送东西给他。
他打开匣子,一看之下差点当场晕过去,气血翻腾,直到现在还未平复。
匣子里面装的是一颗人头和一把金剑。
他认得这颗人头,虽然须发乩张,怒目圆睁,扭曲的变了样,但他还是知道这是他平生至交“圣手居士”白关心的头。
他也认得这把金剑,不但认得,而且曾经还用它行走了大半辈子的江湖,后来传给了他的儿子何威。
现在他儿子的剑竟然和他至交好友的人头一起被当作“礼物”送给他,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所以他马上叫家人点亮庄中所有的灯笼火把,把整个名剑山庄照耀的如同白昼,让人无所遁形。
然后他聚集那些不愿离开的家人,坐在大厅中静静地等。
虽然他早已有所准备,但事到临头仍不免心潮起伏——他并不是怕,金银剑一生慷慨豪侠,怕过谁来?他只是担心这些忠义的家人,不忍心他们受牵连。
静!只有火把“哧哧”燃烧的声音,每个人心里都有一股无形的压力,压的人透不过气来。
“咯咯咯咯,何老爷子何必弄这么大的排场?我担当不起啊!咯咯……”一窜妖媚的笑声划破静谧的夜空,倏忽已到庄门之外。
何仲山郎声道:“哈哈哈哈,我已等你多时!进来吧!”
“累您久等,我之罪过,咯咯……”
一道人影忽然从墙外掠起,飘入院中,背面而立。
“好轻功!”
何仲山赞道,“但你不从正门而入,岂是为客之道?”
“防人之心不可无,有过一次教训,还是小心些好!”
“哈哈哈,我还以为你有多狂,先是留书,再是寄头,方青楼,你原来也不过如此!”
“是,倒让老爷子失望了!”
方青楼缓缓转过身来,嘴角挂着一抹诡异的笑容,眼中杀机顿现。



叶无心不停的催鞭。红马似是知其心意,放开四蹄,奔若流星。一人一马俱是大汗淋漓。
柳桥镇。石桥在望。
红马轻轻一跃,已过桥头。
何威的尸身就横卧在柳树下,胸口的血早已凝干。
叶无心一眼望到,不禁面色大变!
但他没有下马,任红马飞驰而过。
他知道,他不能再浪费时间。



“你会是方青楼?”
何仲山一怔,望着这个妖异的女人,似曾相识。
“咯咯,是啊,老爷子别来无恙?”
“你怎么……”
“怎么变成了女人是吗?呵呵,这个问题你儿子已经问过,待会你自己去问你儿子吧!”
“他人呢?”
“他?”方青楼露出得意的笑,“我已经送他先走一步,你们很快就能相会了!咯咯咯咯……”
何仲山心头巨震,问道:“你没碰到叶无心?”
“你说那个叶大侠?我看着他去白家庄了,咯咯咯咯,难道你还指望他来救你吗?”
方青楼得意地笑道:“就算他现在赶回来也来不及了!哈哈哈哈……”
何仲山怒目而视道:“当年你多行不义,我才会出手伤你,没想到你竟不思悔改,迁怒旁人!今日,我要你血溅此地!”
方青楼笑道:“我也说过,我要血洗何家!一样是流血,不知道会是谁的血?”
“这是我跟你之间的事,不要牵连无辜!”
“无辜?只要是你何家的人,就不是无辜!”
方青楼忽然掠向何仲山,身形有如流星。
何仲山看着那道灰色人影将至面前,忽然斜斜一剑刺出。
方青楼忽一闪身,避开刺来的一剑,突入人群中。
闷呃声此起彼落,眨眼之间,那些家人全部扑倒在地,都是一剑致命。
何仲山一剑刺空,知道不妙,耳旁已传来闷号之声,急忙回顾,只见家人接连倒地,不禁双目赤红,大喝道:“住手!”



红马疾如风。
叶无心离名剑山庄已只有半里之遥。
忽然就听到那声大喝“住手”,瞬时脸色大变,仰天一声长啸,整个人离鞍而起,如魅影般掠向山庄。



方青楼慢慢从最后一名家人胸口抽出软剑,微笑道:“我这不是住手了吗?”
何仲山看着她剑上的血一滴,一滴,落在地上,浑身颤抖,喝道:“你这个畜生!”
方青楼面色一沉,怒道:“你这个老匹夫……”
忽然一声长啸,自庄外传来。未几,一道白色人影越墙而入。
方青楼顿时面色大变。
“来的可是叶无心?”何仲山喜道。
“正是!”
“好!叶大侠来的好!”
“好什么?他来了,我一样杀得了你!”
方青楼忽然跃起,一剑飞刺何仲山胸口。
“叮!叮!叮!”三声轻响。
刺向何仲山的剑忽然飞上半空。
方青楼忽然捂着胸口倒了下去,眼中尽是震惊和不信。
他不相信有人出手会比她还快。
“如果你了解叶无心,那你应该知道,叶无心最快的不是剑,而是柳叶飞刀!”
叶无心淡淡地道,“我来了,就不会再让你杀一个人。”
今夜闷的要命,叶无心却觉得心头松了口气,毕竟,虽然他来晚了,但还来得及。
(完)



啥时候写续集?
嘻嘻!续集不写也罢!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