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又逢太阳雪】

《又逢太阳雪》

    今日出门去赴朋友的酒约,但见阳光之下雪花飘飞。哦,又是太阳雪!

    空间犹如一个巨大地舞台,太阳是舞美灯,大地和天是演出的背景,而风是舞美和导演。

    逆着阳光望去,灿烂之中雪花纷飞,潇洒而剔透晶莹。风儿不定向的吹着,轻盈的雪花也随之捉摸不定的变换着舞姿,或上下,或左右,或斜向,如同浑身没有二两肉的仙女。

    天空并不见湛蓝,薄云均匀的拉开,有些灰蒙蒙的。但是因为有了阳光,有如镀上了一层淡淡地金红,再加之有洁白的雪花飘舞其间,竟显得格外地柔美迷幻。

    马路上一派黝黑,间杂着泥泞,因此与天空形成了鲜明的反差。那黝黑犹如一张巨大地张开的嘴,无情地吞噬着落下的雪花,让洁白就此夭折。马路上车流如织,人群熙攘,只有足迹和车辙涉猎不到的地方还仅存着些许的洁白。

    我依旧把视线转向天空,那太阳雪仍然在无羁的纷飞。我忽然觉得,这就是我的梦,一个恰赛童话般的梦。在梦中,我化作了一朵翩跹的小雪花,随着风儿伴着太阳起舞。太阳收敛了一贯的骄横炽热,柔柔地爱抚着我,我成了世界上刹那间的宠儿。

    公交车的颠簸让我从梦中醒来,透过窗玻璃上冰霜的缝隙,我看见的是黝黑的马路和如织的车流,还有冬寒中纸包纸裹的人们。回到现实让我有些沮丧,可我又怎能真的如雪花般的在空中飞舞?

    “又逢太阳雪,这或许是一种吉兆。”我如是的想着。这是今冬以来我与太阳雪的第二次邂逅了,朋友们都说这是福气,是紫气东来么?我没想得太多,只希望这人世间能更和谐些,少一些龌龊,多一些正义;少一些冷酷,多一些温暖;少一些贫穷,多一些富有;少一些自私腐败,多一些明镜高悬。
只希望这人世间能更和谐些,少一些龌龊,多一些正义;少一些冷酷,多一些温暖;少一些贫穷,多一些富有;少一些自私腐败,多一些明镜高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