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托福狂提31分丨复习时间如何分配才合理?

  今天为同学们分享备考心得的是托福成绩从68分涨到99分的于同学,话不多说,我们先来看看于同学两次考试的成绩单吧~
  基本情况:
  哈尔滨工业大学,现在已经毕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原始四科成绩:14-18-18-18
  最高四科成绩:27-24-23-25
  Q1:写作从18分涨到25分,很厉害呀!有没有什么经验和大家分享?
  A:写作上,还是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老师的思路非常棒,经常考试的题目是PPT里精讲过的题目,所以必须好好听课,认真背PPT里的内容。
  通过北京新东方的直通车课程,我认识到写作可以拆分成两个部分:第一个是写作题目的思路,第二个是写作表达上的积累,这样的拆分,对于一个理工学校的学生是直截了当的而且是高效的。在直通车课程上,魏老师可以说是非常认真的讲完了所有的写作思路和方法,在考试之前认真复习,就不太会存在跑题、偏题的情况。在积累上,魏老师的语料库非常丰富,老师会从各种地方搜罗一些好用的又很好记的地道表达,比如无聊这个表达,老师就会让我们用 tedious 或者 drab and dreary 去代替 boring;比如老年人这个单词,他会给出 the elderly 和 senior citizens 这些平常看见但不会记得牢的表达。老师在课后还会很认真的给批改作文,讲解某一篇作文中的问题。在各个方面的帮助下,写作便很快从18提到了25。
  Q2:阅读也涨了13分,有没有什么方法和大家分享一下?(包括单词和做题)
  A:我从小英语水平也就那么回事,高考费老大劲混了个130,都像是佛祖显灵一样。所以在接触托福的时候,阅读是最大的挑战:一篇文章里全是不认识的单词,还有四五行的长句子看到头晕目眩。曾经看到一个句子,我读到的意思和文章原来的意思竟然完全不同(句子是想不起来了)。就14-15分的时候,阅读是真看不懂。
  后来上了北京新东方直通车的课程,系统的学习了阅读课,知道了阅读每个题型该怎么去做题,该怎么找线索;背单词上,每天上课都会考单词,主要是新东方的佛脚词,老师非常认真负责,每天督促我们必须背完规定量的单词,魏老师也友情提供了他总结的等价词表。然后每天坚持背,反复背是一定会涨分数的。
  直通车之后又上了北京新东方GRE长难句营,这个课我一开始没当回事,但是上完了就真香。长难句分析的速度提升之后,就可以光速过完一段的内容,根本不卡!
  最后是做题方法,以前自己做题以句子为单位做题,是真的做不完题。但后来上完课按照段落为单位,总结段落大意,抽取主要信息。这个方法在做最后那个六选三是真好用,剩下了很多重复浏览文章内容的时间。
  Q3: 你的听说读写每天是怎么分配时间的呢?
  A:由于疫情,学校不开学。所以准备托福的时候都是在家里,一边写论文一边学托福,那时候压力蛮大的。毕业论文每天占六个小时,写内容,写程序。所以剩下的六七个小时就留给了托福。对于四科的时间分配,我选择前期直接放弃口语(因为觉得自己菜),单词一个小时(红宝书+佛脚词+等价词),阅读两个小时(写两篇文章然后精读),听力两个小时(每天就一个 conversation 两个 lecture),最后写作一个小时。(主要是摘抄和看别人写的,一周写一篇就行)
  Q4:其他想和大家说的话:
  A:我这个分数在广大备考的难兄难弟里算是比较低的了,但是索性是分数够申请了就不再学了。我觉得托福就是个下功夫的考试,只要努力到了,ETS是能看见的。祝大家早日告别托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