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小学英语中哪些连词成句容易丢分

  小学英语中都有哪些容易失分的连词成句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什么是连词成句?
  简单理解就是把顺序错乱的词语依据逻辑关系重新排列,组成一个意思完整且通顺的句子。
  连词成句在小学是失分较多的题型。我们怎样才能在练习和考试中轻松解题呢?
  今天给大家讲一讲怎么在英语考试中避免连词成句再丢分。
  连词成句解题方法
  第一,看清题目,要连成一个什么性质的句子
  看清题目要求,是要求连成一个问句还是陈述句
  判断是连成问句还是陈述句,要看它所给的符号,是问号还是句号,题目中一定会加以提示的。
  例如:
  1. are tigers what the doing two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问句)
  2. mother water the is elephant drinking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陈述句)
  3. tigers swim really can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问句)
  4. it is doing wha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陈述句)?
  第二,把句子分成:问句和陈述句,两大类来分析。
  如果是问句,我们可以采用以下方法:
  (1)找出所给单词中,有没有以下这些疑问词:what、what colour、when、where、why、how、how old、how many、how much、how often、how tall、how big、how long、how far、how heavy等,如果有这些疑问词,把这些词放在句首。
  (2)如果没有这些疑问词,看有没有以下这些助词:be动词(am,is,are)、can(能,会)、do、does、did等,如果有这些助词,把这些助词放在句首。
  (3)完成上面的步骤以后,接下来,找到人称代词(you, he, she, it, we, they)或是名词,把这些词放在助词后。
  (4)动词放在其次。
  (5)介词短语再其次。
  (6)时间和地点居最后,地点在前,时间在后。
  如果要求连成陈述句,我们可以采用以下方法:
  (1)找到人称代词(you, he, she, it, we, they)或者指示代词(this, that, these, those)等,或者名词,把这些词放在句首。
  (2)第二部分要找到动词,这些动词一般是:?be(am,?is,?are),?can,?must或实义动词等。
  (3)介词短语其次。
  (4)时间和地点居最后,地点在前,时间在后。
  例如:
  I in came Beijing to May (.)
  I came to Beijing?in?May.
  最后,翻译通顺很重要
  完成以后,应该把连出来的句子,翻译成汉语,看是否能翻译通顺。如果翻译不通,应该还要做进一步的检查。
  更多知识点欢迎大家关注下北京新东方小学全科教育的小学英语寒假课程,相信能够帮助到大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