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疫情下为何很多留学人选择了ACT?

  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SAT考试频繁被取消,许多心累的留学人转而选择了参加更加确定能考上的ACT。那么关于现在炙手可热的ACT考试,留学人们都需要知道什么呢?下面新东方国际教育老师告诉你!
  01
  什么是ACT考试?
  ACT考试,全称”American College Test”,与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考试共同被称为“美国高考”。两个考试既是美国不少大学入学的必备条件之一,也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重要指标之一。ACT考试与SAT考试均旨在测试学生的综合学术能力,两个考试均被美国四年制大学所接受,各美国大学对两个考试没有偏向性,所以转考ACT的同学们也大可对ACT考试的有效性放心。和SAT不同,ACT考试更像一种学科考试,它更强调考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同时也考虑到了对考生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考察。从时间上看,ACT考试比SAT紧张;从难度上看,ACT考试比SAT更浅一些。
  02
  ACT考试考什么?
  ACT考试有四个必考科目:英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文改)、数学、阅读、科学推理。英语、数学、阅读和科学的满分都是36分,最后的成绩四舍五入取四科的平均分(保留到整数)。出题形式全部为选择题,一共215道题,考试时间总计175分钟。另外还附加一个40分钟的作文选考部分。大陆目前的ACT考试形式均为机考的形式。
  第一部分,英语(文改)—— 5篇文章,75道题,45分钟。旨在测量考生书面英语的理解与分析能力,出题方式和考点均与SAT语法部分相似。英语部分是四个科目中题目数量最多的部分,非常考验考生对于语法知识点掌握的熟悉程度,快速反应出考点、熟练运用老师上课讲解的解题方法是这一部分拿下高分的关键。
  第二部分,数学 —— 60道题,60分钟。旨在测量考生定量推理能力,题干相对于SAT来说较短,难度和广度稍强于SAT数学,但是整个数学考试部分均可以使用计算器。数学部分要注意细心审题、小心计算,平时练习确保知识点无漏洞、错题的纠错不能落下。
  数学部分结束以后,会留下15分钟的休息时间给考生。建议考生一定要使用休息时间,上厕所、吃零食补充体力、放松大脑。
  第三部分,阅读 —— 40道题,4篇文章,35分钟。旨在测量考生理解、分析、评价性推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察的问题分别为小说散文、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4种文章类型。相比SAT阅读来说,少了大多数考生最头疼的历史文献,同时在考点上ACT考查直接信息的定位和获取占了更大的比重。但是从时间和题目、篇章数量上可以看出,ACT阅读对速度的要求几乎达到的变态的程度,排开阅读文章的时间,每道题的答题时间只有几十秒,所以平时的系统性练习、如何定位重点信息、如何快速排查题眼新信息就变得至关重要了。
  第四部分,科学推理 —— 40道题,35分钟。旨在测量考生运用图表、表格和研究总结等方式处理科学概念的能力,考查科目涵盖了生物、物理、化学、天文、地质和气象学等科目。ACT 科学推理虽然貌似难度较大,而且时间紧,任务重,知识体系又纷繁复杂。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备考之后,却可以成为我们整个 ACT 考试的提分担当。备考的重点:1)熟悉常见的学科知识和实验器材特点,真正做到预判考点;2)提高快速阅读能力,在识别图表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精确判断  ;3)熟练掌握每一种题型的提问方式,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如果不选择考写作,考生的ACT考试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选择考写作,考生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这里建议中国考生在参加ACT考试时加试写作,因为几乎所有美国名牌大学申请者在提交ACT成绩时都会提交写作成绩。
  第五部分,写作(选考)—— 1篇议论文,40分钟。旨在测试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写作题目描述一个问题,并给出三种观点。针对这种现象和给出的三种观点,写一篇议论文提出考生自己的观点。可以选择在给出的三种观点中选一个站边,也可以提出一个全新的观点。
  03
  ACT考试在什么时候?
  ACT国际考试在每年的9月、10月、12月、4月、6月和7月进行。考试日期在每个考试月的周五和周六,每个考生在每个考试月只能选择一天进行考试。
  ACT官网考试注册注意事项:
  https://global.act.org/content/global/en/products-and-services/the-act-non-us/registration.html
  04
  ACT考一次多贵?
  国际考生考试费用明细:
  1. ACT (不含写作):$150.00
  包括个人成绩单,抄送高中一份,和抄送4所申请大学(但是要在注册考试时就提供要抄送的大学编码)。
  2. ACT (含写作):$166.50
  所包含成绩单与不含写作考试一样。$16.50的写作考试费用在临考前,若临时换成不含写作的考试不予退费。考试不参加不予退费。
  3. 其余费用:
  抄送成绩给第4所以上的大学,$15.00一所。
  Late registration:$35.00 – 报名截止后报名考试需要交迟报费。
  Test date change:$35.00 – 缺席或不能在原日期参加考试,或者当ACT考试安全要求未达到时注册被取消时,可以更改考试日期,并需要提交改考费。且如果在改考日期的常规注册截止日期后转考,还需支付迟报费。
  05
  SAT & ACT对比
  SAT和ACT在效力上对大学申请没有区别,主要的区别是考试形式和考试科目。SAT考试目前均为纸考,ACT的大陆考试均为机考。同时在科目上,SAT在写作部分取消后仅剩3科:阅读、语法和数学,ACT在此基础上还多了科学推理和选考的写作。
  有很多同学纠结于自己更适合SAT还是ACT,建议同学们主要看这几个方面:
  1)年级。高一同学还是首选SAT,不论是形式上还是科目数量上,SAT都对考生更加友好一些,且SAT考试恢复有望,对于高一同学来说,未来考上SAT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乐观的。
  2)理科。数学和科学为优势学科的同学,可以优先考虑ACT。
  3)阅读速度/深度。不论是阅读部分,还是文法部分,ACT对阅读速度的要求都远高于SAT;但SAT阅读深度上更甚,比如有比较深刻的历史类文本,考查题型中也多含推断、目的题等需要较为深刻阅读赏析能力的题型。
  06
  关于GAC课程
  GAC(Global Assessment Certificate)一种国际英语预科课程, 是ACT美国高考的子课程。是ACT专门为英语非母语的学生而设置,旨在全面培养学生综合学术能力、帮助学生从传统的应试教育模式逐渐过渡到西方大学授课模式,为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的系统课程打下坚实基础。学生可以在ACT授权的学校或者教学中心报名参加GAC课程。
  上图红框部分为北京设立的GAC课程中心,但是具体的课程中心是否作为ACT官方考场,各位考生一定要和学校进行具体确认。北京考生可以外报的考点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
  GAC国际预科课程包括GAC课程和ACT考试两部分,是目前唯一一个将ACT考试纳入教学体系的项目,使学生能够将准备ACT考试作为他们学习的一部分,学生GAC学习期间将有资格参加GAC课程的结业考试------ACT考试。
  想获取ACT考试资格,学员必须完成GAC第I级课程的学习并通过考试。
  下半年9月、10月ACT考试在即,暑假期间快抓紧时间开始ACT备考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