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一个月提23分,我是如何短时间和托福分手的?

  我是北京科技大学大三的学生,专业是计算机科学。
  大三上学期的时候,第一次参加托福考试,考了80分。当时觉得托福实在是太难了,整个人都很崩溃。原本自己的英语水平还算不错的,至少四六级考的还可以,以为托福也按照四六级的方式准备就好了,结果现实把我按在地上狠狠地摩擦。
  因为已经大三了,实在着急出分,2021年寒假报名了北京新东方美研项目冲分班。每天跟着老师学习8小时的课程,课下按照老师的要求备考复习,终于在结课后,3月21日的考试考到了100分(25,25,23,27),完美和托福分手。
  我是一个理工科学生,对于语言的学习没有太多的“热情”,相信很多跟我有相似心情的同学会想要知道我是如何短时间和托福分手的,下面我就分享一下自己的备考心得。
  阅读备考经验
  在北京新东方冲分班里遇到了非常认真负责的陈老师。原本我以为阅读就是读就好了,通过老师分析才知道其实阅读的基础-词汇,是十分关键重要的。我在课下认真背了老师布置的单词,做到老师说到的“秒反应”,积累了“套路选项”。虽然一开始用了很久的时间,觉得难以坚持,幸好陈老师会时不时微信“监督”我的完成情况,让我在备考时候觉得不那么孤单。
  老师在课后给我们布置的备考步骤是很有用的,让处在各个阶段的同学都能找到自己该着手的地方。在上课之前我第一次阅读考试18分,让我非常沮丧,老师帮我分析了我的阅读问题,帮我重塑信心,随着课程一步步训练,我的正确率比较稳定了,再进行三篇的计时训练。
  刚开始三篇连做时可能还是把握不好时间,而且盯着计时器心里也会发慌,但是练习了几套以后就能慢慢找到做题的节奏,甚至有的时候文章读的很顺一篇只需要十分钟出头。
  阅读从我最没有把握的一项变成了强项,感谢陈老师在我备考过程中随时帮我答疑,让我在短短的一个月里阅读提高了7分。
  听力备考经验
  听力其实最关键的点就是听懂和听不懂的区别,相对听懂而言笔记都没那么重要。在听力课上,李老师就会带着我们精听文章,每一篇文章精听下来都积累了很多的单词和语言点,对于语音也越来越熟悉。按照这样的练习方法去练,我听力的提升效果非常明显。
  除了课上的练习,课下我给自己的量是每天一套听力连续做,做完以后统一精听。精听的时候如果一句话听不懂就反复听,不要直接点开显示原文。一开始听不懂的时候什么都不去记,逐渐能听懂大多数以后再去下意识的写一些自己认为重要的东西。培养自己听到例子、四选二、五选三、对比等重点时的反应能力。
  练习的时候即使发现自己做全对了也不要太开心,这不代表整篇文章都听懂了。就像李老师在课上和我们说的那样,做题永远不是最重要的,做对了可能只是运气好,出题的那段话听懂了,换到下一篇文章可能还是听不懂。所以练习听力一定要把听懂作为最终目标,一定要按照老师上课的精听法踏实练习。
  口语备考经验
  独立口语方面我把老师上课给的段子基本都背下来了,做题的时候先去想段子哪个能套,注意一定要计时。每天大概两道独立口语,完全按照15s审题45s答题的时间来练习,每道题要练到自己满意为止,然后用新东方的口语测评评分。
  我最后上了考场遇到的是一道不能秒反应出两个point的题,所以围绕一个point进行了展开,举了例子,最重要的就是整体一定要流利!!
  综合口语方面我其实练习的不是很多,在考试前两周开始每天练习一套,然后在第二天说新的一套之前把前一天的按照笔记再去复述一遍。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说。
  写作备考经验
  综合写作最重要的就是模板,一定要牢记,我在考试前一周每天自己会在电脑上敲一遍模板保证记忆。其次就是听力信息的获取,其实还是和听力挂钩。听力练上来以后综合写作的听力真的很简单。
  独立写作方面要跟老师认真学。围绕四大维度、话题和行文模板来分别进行了复习。四大维度和行文是密不可分的,看到题目时先判断题型,然后迅速反应出文章的结构大体什么样;话题方面先记牢,再去参考老师ppt上的内容,可以有效扩展自己的思路。
  其他想和大家说的话
  整体备考下来我感觉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即便练习时结果再好,考试的时候还是不确定的,如果练习时成绩能够趋于平稳,下限不低,其实考试就很稳了。托福是门考能力的考试,能力上去了成绩波动不会太大。
  考试前不要想太多。考试前就认真复习,相信自己复习到位了结果一定不会差。
  考试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考完一部分就不要再去回想这一部分了。这次考试就是,做阅读的时候觉得有难度,感觉自己做的不是很好,说口语的时候状态也受到了些影响,导致中间有的内容没说清楚。其实回过头来想真的大可不必,即便某一科发挥失常,考试的时候也一定要坚信自己的其他科能把分数拉回来。
  希望我的好运气可以传递给大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