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80分到100分,看他如何战胜对托福的恐惧?

  大家好,我是北京新东方北美项目部的学员。这不是我第一次接触托福考试,高一时,我曾自己学习过一段时间的托福。但留在我印象里的,是厚厚的红宝书中密密麻麻如天书般的单词,模考页面右上角不断闪烁的计时器和录了一遍又一遍永远也不满意的独立口语。对于当时英语水平不高的我来说,托福考试简直如登天之难。于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之下,我放弃了。“托福” 这两个字,犹如一片难以被风吹散的黑压压的阴云,从此笼罩在了我的头顶。
  上了大学,我有了想出国学习的打算。当我的顾问老师告诉我最好将托福成绩考到90分以上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为了早日战胜托福这个心理阴影,我报名了北京新东方每周末的班课。
  还记得第一次的阅读课,一上课杨老师便计时20分钟让我们做一篇阅读。我硬着头皮做不仅没做完,词汇题还全错了,挫败感满满。
  但杨老师并没有像我想象中一样责怪我糟糕的词汇量,反而耐心细致地教我如何更好地积累单词,比如做完一篇阅读后将生词和多义词进行总结整理,背词书应反复多次而非一次到位等等。
  我知道词汇量至关重要,于是我便遵循老师推荐的方法,开启了漫漫背词之路。
  尽管每天课业繁忙,我都会坚持在乐词app上打卡背单词,逐渐成为了班级中打卡率最高的同学。我还专门准备了一个小本子,用来记录课内外的生词和多义词,并时常利用碎片时间翻阅。
  渐渐地,我的阅读速度变快了,做听力的时候能听懂的部分也越来越多。翻开本子复习前几页的单词时,我发现这些曾经陌生的单词此时就像多年老友般熟悉,并且我已经能熟练掌握并运用了。这个过程让我充满了成就感,有了学好托福的自信。
  刚开始学习托福的一段时间,我并没有认识到听力考点词的重要性。我曾天真地认为只要我把听到的所有内容都记在纸上,题目便可以做对。
  后来在刷题的过程中我发现虽然我在纸上记了很多内容,一些题目中所涉及的点我却根本没听到也没有笔记,不考的内容却记了一大堆,题目正确率连50%也没达到。我失落地把我的困惑告诉了韩老师,老师一阵见血地告诉我这是因为考点词没记熟导致的。熟悉了考点词便可以在听到考点词时集中注意力听下面的内容,做到提前预知考点,将可能考到的内容记下来而不是事无巨细的记笔记,才能高效解题。
  于是,我回顾了笔记,并将上面的考点词等重点整理到总结本上,利用碎片时间着重记忆。在一次次的刷题过程中,我发现听力笔记的篇幅逐渐精简,层次越来越清晰,正确率也由50%不到提升至几乎全对。由于掌握了记笔记的技巧,再加上对考点词的熟悉,听力对我来说不像一开始那么痛苦了。我从刚开始一篇文章需要反复精听五遍以上,到最后只需精听两三遍就能完全理解,我觉得这都依赖于我对考点词熟悉度的提升。
  我明显感觉到我英语能力的进步,所以在今年年初报名参加了一场托福考试,收获了不错的结果。我从模考时的八十多分提高到了100分,在我得知分数的那一刻,我迫不及待地将这个好消息告知了一直支持我的父母和老师们,心中狂喜。我终于靠自己的努力,战胜了对托福的恐惧。
  学习英语的路还很长,未来我也会坚定不移地继续走下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