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2021中考大事件总结,准初三生赶快收藏!

  中考结束之后,初二的学子们即将迎来初三的生活,面临中考。
  那么在初三开学之前,北京新东方中学生成长中心老师帮大家总结了初三全年级的大事件供大家参考,方便大家做好安排和规划。
  第一幕
  步入初三
  第一次英语听口是在初三学习中的第一件重要大事,因为在如今听口成绩计入中考总分的规则下,如果第一次拿出理想的成绩可以为今后的学习减轻一定的负担,所以第一次的英语听口考试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特长生的招生计划公布之后,有想走特长生招生路线的同学们就要注意,比其他人都早一步,要开始看各校的招生计划,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了。
  第二幕
  奋战模拟
  紧接着就是一模考试了,一模考试的结果体现了同学们在初中三年的初步学习成果,也是在中考来临之前的第一次综合性模拟测试,大家要根据一模的成绩适当更改复习计划,查缺补漏,在这复习的后期找好方向,再加一把力!
  5月初,北京教育考试院会发布中考招生简章,这个文件中会注明报考条件、考试时间及科目、志愿填报、录取流程、加分及优先录取政策等信息,各位同学、家长都要关注是否有变化。
  接下来就是二模考试,有人说二模考试考的是最终结果,有人说二模考试考的是心态,无论怎样,它检验了大家一模后复习的成果,同时也是告诉大家,要在最后的复习期调整心态,稳中求胜。
  第三幕
  决战中考
  中考那几天,其实过得很快,好像转眼间就考完了试,考前的紧张感也将随着这3天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很快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吃喝玩乐,享受假期。
  但试虽然考完了,中考却还没有结束。
  7月初,学校将发放“大报纸”,上面会有今年各区各校各途径的详细招生计划,随后出分。很多人说,或许出分前的那几分钟才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那几个数字便是初中三年学习的一个结果。
  未完待续
  出分后,部分学校会开放专业加试,以及校园开放日,虽然有些学校在一模二模结束时就已经做完了活动,但这次无论线上线下,各区各校同时开放,各显神通,有意向的学校一定要带好材料,走走看看。
  校园开放日结束后,就到了志愿填报的时候,有的同学被学校选,有的同学在选学校,但无论结果怎样,这都是初中生活的一个句号,也将是高中生活的新开头。
  直到最后的录取结果公布,中考才正式结束,不管结果是否完美,录取通知书都引导着大家前往一个陌生的新地方开始生活,而对于刚刚经历过一场战斗的大家来说,一场更加艰难的战斗在等着你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