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如果爱,请表白

  在一期相亲节目中,一个女孩专门为现场的一个男生而来,女孩大胆地向男孩表达了爱意,男孩一时懵了圈,不知该如何回应。女孩从男孩的犹豫中明白了他的真实心意,便替他解围说:那你就给我唱首歌吧,然后陪我走到那个出口就好。

  他们最终没有牵手成功,现场的嘉宾老师都对女孩的勇气表示了赞赏,并且感叹地说,在爱情面前,女孩子能这般果敢从容地主动表白的,不多。

  忽然想起前几天看过的一句话:小孩子才表白,大人都直接勾引。

  表白,源自一份羞涩而不确定的爱,而勾引,源自虚妄浮躁的欲念,这是完全不一样的。越是爱就会越怯懦,越是饿虎扑食般地笃定决绝,反而越与爱情无关。

  祝英台与梁山伯同桌同宿了三年,早就爱意深沉,但是,十八里相送,十八般试探,那个爱字始终无法说出口。“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如果,祝英台能早一些对梁山伯表白的话,那他们最后还会不会落得个化蝶的结局呢。

  抛绣球应该是古代女子表白爱情的一个重要方式了。

  王宝钏贵为相府千金,当年绣楼选亲,坚定地用绣球砸中了那个一贫如洗的穷小子薛平贵,并不惜与自己的家庭决裂,苦守寒窑十八年,却也只换来了十八天的团聚。若她真的泉下有知,不知会不会对当初的那个选择感到后悔。

  一只断线的风筝偶然飘落到詹府的后院里,被才貌双全二小姐淑娟捡到。风筝上有书生韩世勋题写的一首感春伤怀诗,淑娟爱慕书生的才情,便含羞回韵表白,几经曲折,总算是有情人终成眷属。一出《风筝误》要告诉你的是,龙凤相配,蛇鼠一窝,所谓般配的因缘,只有你大胆地表白,一切才有可能。

  张爱玲遇到胡兰成,一颗孤傲的心瞬间败下阵来,所有的情意缱绻也只化作一句:哦,原来你也在这里!而胡兰成的表白似乎才是更加温婉美好,他说: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可是,爱玲又怎么会知道,他的岁月静好是要用很多的辜负才能抵达的。

  “风花日将老,佳期犹渺渺。不结同心人,空结同心草。”

  唐代才女薛涛,自制桃花笺,以诗表爱,希望能寻到那个真正懂她的人,只是可惜,风流才子多薄情,他们只是慕她的美艳与才女的名气而来,当所有的风情掩于尘土,薛涛依然只能守着诗词里的爱,独自垂暮。

  秦观的一句“两情若是久长时 ,又岂在朝朝暮暮。”又把爱情的表白演化成了一种隐忍的等待。但是,“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更欣赏的,是那种说得出做得到的爱。

  红拂爱上李靖,大胆夜逃,从此夫唱妇随,快意江湖,传下千古美谈。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分离。”卓文君爱上司马相如,一曲《凤求凰》,就是他们对爱的最好的表白,从此哪怕天涯海角,只要身边那个人,是你就够了。

  林永健爱上周冬齐时,还是个不起眼的小品配角演员,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约周冬齐出来吃饭,本来有一肚子的话想对她表白,可憋了半天,只问了一句:你愿意嫁给我吗?

  一个山里的汉子爱上了同村的一个姑娘,却不知道怎么向她表白,只是每日顶着晨露到山里采一个又大又红的山石榴悄悄地放在姑娘的窗台上,然后转身离开,一言不发。终于有一天,姑娘推开窗户,冲着那个又想偷偷逃掉的背影喊道:喂,你是想让我嫁给这山石榴吗!

  纵然心里有山呼海啸般的爱,你若不说,她又怎么能明白。所以,如果爱,请大声说出来。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彼采葛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彼采萧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诗经》里有太多大胆表白爱情的诗句,直白单纯得如同白话,却也是关于爱情的最动听的语言。
如果爱,请大声说出来。
笔隐青山意  弦藏黛水情
爱情,微妙而美好!
笔隐青山意  弦藏黛水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