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风吹淡了回忆

  那些曾经以为永远忘不了的记忆,就这样被风吹丢了,那些曾经以为永远忘不了的人儿,就这样被淡化了模样,那个曾经以为会永保童真的自己,就这样渐渐成熟了。风,没有记忆,可它却带走了人的回忆,在一年年吹黄稻谷的同时也催熟了年少的我们。

  很多人常常喜欢怀旧,喜欢怀念过去,喜欢沉浸在过去的美好当中,即便过去的生活里带有些许悲伤,可有些人还是会情不自禁地沦陷在旧时光里,把自己深深地包裹起来,不给风儿留下一丝缝隙。这样的人,生活会是怎样的,我不敢去想象,也许是沉浸在回忆里的暗自期许,也许是禁锢在伤怀中的一蹶不振。

  故事里的人不知道我们正在读他们的故事,犹如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喜欢回忆的人,生活依旧在一天天地度过,只不过他们善于把明天也过成回忆而已。这样的人,终究无法最先接受新的事物,无法主动去结交新的朋友。有些人性格慢热,那我们是否可以认为其实他们就是那些喜欢回忆的人儿。

  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古代的诗人喜欢用风来描绘当时所处的场景。夜晚凉风习习,也着实令人惬意。现代的人,更是喜欢有风的夏天。

  风吹动着小麦掀起一股浪潮,吹走了它们过去的青衣。连它们都在期待着全新的自己,那我们作为有思想力的人,又为何偏偏要萦绕在回忆中无法自拔呢,也许有人认为正是因为我们是有思想力的人,所以我们才会偶尔回忆过去。这样的观点我并不反驳。可我想说的是,作为有思想力的人,创新或许才是思想的最高价值。

  喜欢新鲜事物,就好比每一顿饭都要尝试新的。大千世界,事物千千万万种,我始终相信每一件事物都具有它独特的魅力,即使在尝试后,并不能满足你对它的期待,但你不能否认的是,它会适合不同于你的其他人。

  记忆这种东西就好比是一株蒲公英,风儿轻轻一吹,就会聊无踪影。那些不会时常回忆的人,也许有人会说他们无情,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能够把握当下,每一天都在追求着一个全新的自己。

  风,吹淡了回忆,回忆不再是回忆,它只是一种无法重来的过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