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记忆河边

  岁月是一条悄无声息的河,携带着记忆的沙石,缓缓向东流去。你我都只是河边的看客,看日出日落,看旋涡似卷走光阴,看葱翠的远山,还有河岸上的花开花谢,水里游鱼嬉戏。用手捧起那流淌的河水,掬取往昔留下的点点回忆,心中总充满着融融的温情。

  岁月的河流上,我们曾各自孤寂地漂泊数年,其间即便偶尔相遇,彼此也没有留下什么深刻的记忆。那冬日里的微微炭火,却燃烧起了激情的岁月。你不经意间自嘲,似一阵春雷惊醒了我沉睡的梦,我开始在方格上刻意地爬行着。 那也犹如婴儿咿呀学语,也好似老人蹒跚行步。现在想想那过去的几十年间,有如噩梦一般的荒唐,是你打开我的心匣。

  你的留言就是一把嘹亮的军号,鼓励我渐渐熟悉了方格的规则,笔耕不停,写你写我,有情有意,吹响了沉默不语的心灵。

  你的评语似一阵春风拂过湖面,让我内心时时泛起层层波澜,触动了我的灵感,默认诗文的清新淡雅,是这物欲横流时代的一股凉爽的清风。你读进我的作品,走进了我的内心世界,读懂了一颗孤寂已久的心。

  渐渐,你成了我的等待,我的念想。我把你深藏在内心最隐秘的地方,让我独自偷偷、慢慢地品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