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春天的雪是今夜的么?

春天的雪是今夜的么?
很久没有看到过春天的雪了。曾经的漫天飞舞现在又是在眼前了,人是容易感慨的,好像已经不是昨天的我,雪也不是昨年的雪。
依然伸手试试,雪花依然冰凉,在鼻尖、在唇边,却不是在肩上,厚厚的羽绒服容纳的是不再年轻的心,我听过风在耳边吹过,一年又一年,好像从来从来没有改变。如果风认识我,他会诧异这已经不是当初的少年。
夜色沉静,寂静的失去人的所有痕迹,是要过年了,大家都在盘算着,钱是要花的,可腰包永远是这样的安宁,所以翻开它的时候不一定是喜悦,但即使是心悸也要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是骗别人,还不如实在说在骗自己。骗了也就骗了,该消费的依然在消费,自是有人在开心,想想也应该开心了,只是忒也过分了一些,我也伤心了一些。
雪花飘飘,大片的,很浪漫的那种,一如少年的时候,不过我不会再和少年时是一样走在安静的街道上,即使想也没有了。当年的窄窄街道已经都拆迁了,我不能再那样静静在走,因为有车比我更不耐烦,我不耐烦它无所谓,它不耐烦我只能频频躲避。雪花消融溅起的泥泞在我的裤腿,往日已去的记忆又将在那里?
冬天已经过去,那是2009的冬天,没有留念的岁月就这样的过去,也许是在期望着春天,可你期望春天的雪了吗?
窗前的情景很美,美丽的窗花布满清冷的玻璃,不管你有多少的想法,恐怕在这个时候都不想伸出头去。伸手触及的美丽转眼就会失去。留下的永远是你内心的孤寂,可也不要哭泣,冬夜太长,不要让你红肿的眼袋去迎接春天的朝夕 。
春天的雪在夜里 ,应该是明天会更大,可明天的更大又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已经忍受了冬日的萧瑟,年复一年的经过了,我不能说自己什么,即使是季节,多少年来也就是这样来来去去。一样的无语 ,一样的看所有的风都飞去。
无论别人怎么说,感受自己的也在只是自己,悄悄的看雪在窗前的树上,淡淡的淡淡的涂抹上白色的装饰,偶尔间飘飘就已经足够。
人走在咯吱的雪上,不用回头,回头是风,迎面的也是风,选择本身就是意味着没有选择 ,只是我们都已经习惯了让别人为我们选择一切,所以走在雪路上,不由得我们不在彷徨。即使世事变化如此,我又如何寻找不同于别人的方向。感觉是自己的,评论是他人的,就这样我们 常常放弃了那个心中的我,随着他人走向那个平安却消磨光阴的港。
我在窗前,人在窗前,心不知道在哪里。不奇怪!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我看到 那血刃的寒光后的凛冽。涂抹都看到了,可是谁不是生活,即使这样,涂抹也不能吭声的,抬头看看我吧 。也许这就是逃亡,分开收我们各奔东西 ,从此忘了,我不是你,你不是我一直流i恋的那个你 、
无奈这就是生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