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嫁祸

嫁祸

杭州。
楼上楼面馆。
菜子一脚踏进后院偏厢的时候,逍遥正好抱起最后一坛子酒。
“酒不是这么喝的。”菜子扫了一眼地上横七竖八的空酒坛子——整整一十八坛,全是上好的锡山牌黄酒——他的脸色立时变了,变得十分凝重。
“你叫我来就是看你喝酒?”菜子皱眉道:“你以为你喝醉的样子有多好看?”
“不是!当然不是!”逍遥放下酒坛,眯着眼看着菜子道:“我叫你来,是想要你跟我一起喝酒。”
“我为什么要跟你喝酒?”
“因为我们是朋友,”逍遥嘴角升起一抹笑意,苦笑,“难道朋友请你喝酒还需要理由?”
“只是喝酒?”菜子目光如炬一字一顿。
逍遥一怔,忽然抱起酒坛一阵猛灌,酒水顺着嘴角流下,浸湿了一大片衣襟。
菜子一动不动地看着他把整坛黄酒灌进肚子里,只是把眉头拧得更紧。
“如果喝醉可以解决问题的话,你又何必叫我来?”菜子的眉头已拧成一个疙瘩,“而且是从三百里外巴巴地赶回来!”
逍遥抬起头,虽然已有七分醉意的眼睛看东西有些朦胧,但他还是很清楚的看到,一颗颗豆大的汗珠正从菜子的鼻尖滑落。
他的眼睛忽然发光,一种温暖的光芒:“能够交上你这样的朋友,我起码应该再干三十坛!”
“如果当初让我选择,我宁可让自己喝三百坛酒,也不愿意和你沾上半点关系!”菜子稍稍舒展紧拧的眉头,嘴角擎起一抹笑意:
“要知道,和你交朋友就等于是自找麻烦!”
“还好,”逍遥忽然笑了,“据我所知,菜子菜大侠最大的嗜好,就是——找别人麻烦,同时,也给自己找麻烦!”
“错错错!”菜子轻轻摇了摇头,苦笑道:
“很多时候,是麻烦自己找上我!”
逍遥重重叹口气道:“不管谁找谁,我只知道,这一次,你一定会很麻烦!”
“哦?”菜子眉头一挑,奇道:“会有多麻烦?”
逍遥忽然看着菜子道:“如果得罪了女人,你说是不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哦!的确是!” 菜子不由点了点头,又道:“但是据我所知,我最近好象没得罪什么女人,又何来麻烦?”

逍遥低下头,脸上闪过一丝痛苦,很费力的挤出两个字:“是我!”
“你?”菜子看着逍遥呆了呆,忽然哈哈笑道:“自诩天下最懂博取女人欢心的逍遥掌柜也会得罪女人?你得罪了谁?”
逍遥摇摇头轻声叹道:“红袖夫人!”
“红袖夫人!”菜子咽了口口水道:“江湖大名鼎鼎的‘辣椒女神’?你怎么得罪她了?”
“也没什么,只不过三天前我在她住的客栈墙上题了一句话。”逍遥嘴角忽然隐隐透出笑意。
“什么话?”菜子奇道。
“红袖红袖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逍遥眼中全是得意的笑。
“什么?你……”菜子瞪大眼睛看着逍遥,忽然仰天笑道:“够胆色!但是这些又与我何干?我又有何麻烦?”
“唉,”逍遥摇摇头叹道:“麻烦就在于——在那句话后面,我还加了一句:杭州菜子三天后申时于楼上楼面馆恭候芳驾。”逍遥眼中尽是幸灾乐祸的笑,接道:“这也是我这么急把你叫回来的原因,唉,现在时辰也差不多了,我看她也应该到了!”
“什么?你、你、你怎么可以如此……”菜子气怒交加,恨不得上前掐死逍遥。
忽听前院传来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厉吼:“菜子!给姑奶奶滚出来!”
菜子只觉得头皮一阵发麻,两耳嗡嗡作响,眼前一黑倒地不醒人事……
牛人牛人,你赶紧自己喝上三十坛把自己喝死算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