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曾经是这样的一个冬天

曾经是这样的一个冬天,雪不停的下,大片大片的雪布满了整个的天空,暗暗地云雨压抑着整个世界无话可说。

那 时我还年少,虽然我现在也不老,可当年活力现在的只有独自行走在默默的雪中。

雪儿飘飘摇摇,我抬头看看,雪花落在唇边,凉凉的,彻心里的凉,顿时人也不一样起来。心情是北风吹过,雪烟茫茫,我知道来的路在哪里,可不知道应该去的路在什么方向。孤独的一个人走,走过的路没有回头的时候。就是这样在雪地中默默如旧。

天地间有两种颜色没有改变,无非是黑或白,这样的人生未免简单了一些,可只有在简单的时候,我才听到自己心里的声音。世事皆苍无,谁任北风哭。梅花原野绽,独立也踌躇。我想要抱抱这飘摇的雪,可雪没有这么承受的温度,在手心里静静消融,没有丝毫的声音,就是这样在注视中,在后来的雪片下消失的无影无踪。

年少时候的我就是这样的喜欢雪,喜欢听雪落的声音,在这样的时候我是出来没有在房间里的,即使是风很冷,我也要在雪地里的,很多年了这习惯依然没有改变。我不相信心理学家,其实我也知道他们是对的,可对我来说又如何。一样的风景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觉,几十亿人里哪个又是和自己完全的一样。正因为我是我,雪就依然是我手中的雪,即使不在了,那份冰凉也依然在我手心里感觉

多少年已经过去,可总有梦依然留在心底,不是为了什么,也没有刻意的回忆,我只是保留住一个可以让自己完全休息的场地,如果雪是当时的风景,我宁可把雪当做我的一份心地。爱它就去感觉它,即使是片刻的消融,也有了存在的痕迹。跳跃在尘世间的精灵,穿越于尘世间的心情。人人总不同,我亦在其中。青山如旧事,留鸟寻新踪。

我在小桥边,雪在无声处。那一身冬衣怎将寒意裹住。瑟瑟寒鸦停泊在无边秃树,哇哇的声音是谁的孤楚。人最怕的是苦中求乐,喧嚣繁华都喜欢,寂寞留与谁曾担。我看世界犹如世界看我,我看雪,雪却从不看我,命运总是在交错,回头的一眸已是前世的因果。

何苦在想,何必再说,人世间哪来的太多对对错错,生命已经何其短暂,怎么容你回头再看。我把雪化在掌心的瞬间,它已经是我生命的爱怜。我可以让它融化,却不能忘记它留在我心里的情缘。唇中的感觉只有自己知晓,心里的触动只有自己才能触动心弦。我在这里静静的看,看雪飘落在自己的双肩,也是欣欣然。那是属于自己的一个尘世空间。

曾经是这样的一个冬天,我爱上雪,那时已经是成年的我,不再的童年的期盼,不是中年的委婉,我只是爱了一个落在我手中的无奈。

那就是那个冬天,直到现在仍不曾改变。
有故事?
有故事?
葫芦 发表于 2010-5-26 15:25
狐狸眼神犀利
俺有放大镜
君子之交淡如水,天涯何处不相逢!
君子之交淡如水,天涯何处不相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