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手心的蝴蝶

手心的蝴蝶
夏季的夜在炎热中到来,可怜有一颗渴睡的心,却总被酷热从梦中寒醒,这样的折腾一遍有一遍,楼下烧烤摊子迟迟未撤,电视里世界杯的号角依旧高唱,这个世界狂热了,我有点失眠了。
终于喧嚣的世界在退热,安静的窗外竟然有了一点风,于是风吹着我悄然入眠。酣甜的睡去,不把任何一个梦带去。不要再有太多的心事了,平日里已经想的太多,即使是你,我现在也不要想起。
隐隐的一声雷声,闷闷的从天边传来到我的耳鼓,原来梦里也可以有雷声吗?窗帘斜的飞起来,裹挟着清晨的味道,催人醒来,却不愿意张开双眼,自欺欺人的以为自己还在梦中。渐渐听到滴答滴答的声音落入耳鼓,无论如何都明白了,又是一场清晨的雨了。
既然这样,就不再骗自己,懒懒的爬起来,走到窗边,将不安的窗帘扯到一边,凉凉的风就迎面温柔的来,好个舒适的天气,有些忧郁的天空下,肃穆的城市,油碧的树木,缤纷的花在小雨的洗刷下变得愈加清新起来。
公园里晨练的人不见了,世界还给了我一个清净的角落。我还世界一个平静的心和纯净的眼睛。窗纱上是什么?在我准备拉开窗扇的时候才发现翕动着一个小小精灵,竟然是一只白色的素蝴蝶,柔弱的翅膀沾上了夏的露,紧紧把自己贴在窗纱上,微微的张合着,这可爱的小精灵哦,世间的一场微雨对于它何尝不是一场灾难,我欣赏的风景是她最大的煎熬。风雨中的蝴蝶,这情景何时曾出现?
我生命中经过的那只蝴蝶现在纷飞何处?她的身边可曾有过风雨,又谁为她遮住心头的畏惧。我的身边现在没有了你,你的身边也不会再有我的呵护,时光给了我们很大的距离,虽然到现在我一直是在想着你,记得我拉你的手,记得吻你的唇,记得你的芬芳,记得你喃喃的细语,记得我要呵护你,呵护你薄薄的羽翼,不让她沾染俗世的泥。
许多时间,我以为自己都可以忘记,都可以放弃,甚至刻意的逃避,可脆弱的神经总是在不经意间刺痛一下,轻轻的拉开窗帘,那蝴蝶没有动,好像知道我不会伤害她,任凭我放她在手心里,两支触须感受我手心的温度,于是我不可避免的想起属于我的那只蝴蝶,她的唇何曾不是这样的柔软,我又何曾不是这样的怜惜。
许下千百个誓言化不了今生的相依,握住你的手的我手在什么时候会放开,就如我手心里的这只蝴蝶,我终究要放她回到外面的世界,那片花那片水,我的留恋对她不过是片刻的温柔而已。放手的时候我没有回头看你的泪,如果我看到,我的心会碎。我失去了一片心底,埋下一段故事从此不再翻起。虽然虽然泪水浸过,偶尔有一阵涟漪。就让自己相信都已经永远的过去。
是不是雨要大起来?为什么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或许或许,也就是依稀。即使我就是爱过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