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雾去月寒

雾去月寒

冬雾频繁,好像已经可以习惯了,2009年的冬天和其他年冬天并无什么不同。

可也总有些不同吧。今年的雪来的比往年早了许多,而且很大,大的令人惊诧了。将近一个月才慢慢的消融。我不知道今天是阴历多少,只是在回家的路上,坐在公交车上,对面坐着的应该是个学生吧,很清纯的那种,我们静静的坐着,她偶尔抬眼看看我,然后羞涩的低下,外面的月亮很圆,很亮,照透人心的那种亮来。

年终了,各种检查纷至而来,人都有彰显自己的重要性吧,况且市委是一个城市的权利中心。只是下面干活的人真是云里雾里的忙着。生活也许就应该是这样,你在应付着别人,别人也在应付着你。轻轻的口气,对着月亮。这个时间,月亮自是宽容的对你,当然也是冷冷的。

人走在路上,刚才的也不应该是艳遇,在路上还是找一点温柔的美丽最好,即使我不知道是谁,可短短的旅途也已经有了开心的空间。冬天的夜晚很早,冬天的人很匆忙,车流匆匆,缓慢而不耐烦的穿梭于城市的空间,欣慰并快乐着,在闹市一隅还有个小小的公园,我的假就在公园的北面,我不着急,好像也不需要着急吧。漫步穿过公园,家就在抬首之间,淡淡的灯光在城市里微不足道,可让心也热起来,知道有一个地方是属于自己,不像树叶一般的飘零,霜色浅浅。

城市的喧嚣已经随着夏天的过去而无从寻觅,人都是现实的,这怪不得谁和谁。我们内心对自己说的永远不会是理想这么伟大。

树上的叶还没有落尽,往年的这个时候已经是万木萧瑟了,今年不一样,理由简单,雪来的太早了,将整个冬天的过程提前了,大家都没有做好准备,树叶没有,只好把树叶做御寒了,直到现在天晴了,才慢慢的收敛,寒风轻来,那落叶如飞蝶落在我的双肩,浅浅的拂过,不由得你去捡。人生也就是这岁岁年年。有想哭的感觉,可找不到哭的根源。

少年如梦。美丽的女子渐渐失去容颜。那时的梦还在梦里,莫去想回首间。想起不如忘记,道理谁都可以说,梦谁可以不做?

缠绵的男女都已经不见了,月亮冷冷的挂在东面的天空上。很圆、很圆。脚步在残留的雪上。惊起寒鸦喧闹,他们是城市的孤独留客。也许我们并不想见他们,其实他们又何尝喜欢看到你。大家都是世间的过客,走过了,不需要回头看。

有个男人在低亭里吹着笛子,我认识他,坚持了很多年,他不认识我。他只喜欢吹自己的笛子,虽然不很好听,但是很用心。我写自己的文字,虽然浮浮草草,可我也也用心。我看过他,他不看我,除此而已,从没有打过招呼。今天也一样。虽然我想问他冷吗?可还是走了。

今天的月亮在我的路上,我心中的月亮已经将近中年。

月亮不看我,我看月在心间。

明天应该没有雾了。

2009-12-2
今天的月亮在我的路上,我心中的月亮已经将近中年。

月亮不看我,我看月在心间。
散文
拨开浓雾见月明,其实我说啊,有一点淡淡的雾气会比较好,朦胧,若隐若现,诗情画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