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谁共从容] 明日黄花蝶也愁【谁共从容】

  入秋以来,雨一直在下。
  不经意之中,冬却已在光秃秃的枝头长成。空气中开始有了冬日的沁凉,寒意也渐渐逼人起来,可是太阳仍是很温暖。毕竟南方的城市,下雪似乎也是一件奢侈的事。
  这种天气很好,只因为有雨的日子,心中难免落寞更加,情怀难胜。
  常常独自站在窗前,望着窗外已无叶可寻的葡萄架,心中默默地想起温瑞安的诗——少年只有一次……花开只一次最盛/感情只是那么一阵/诗或是那么一次/深夜的长街/未央,雾浓,独自行/所有的期待不过是一盏灯/梆声响起时楼头有人吹箫/使人惊觉人生如梦。
  起风的时候心情就莫名地复杂起来了,只可感觉不可破译。窗外阳光纷纷扬扬,风也拥拥挤挤。
  想起夏日窗外那一树绿叶盎然时,曾怎样在灿烂阳光中闪着金子一般的光芒,那充满生命力的样子又是如何在枝头璀璨年华,就算是秋日的一树枯黄时,那落叶飘在风中仍是一种绝代的风华。
  岁月摇落,芳意竟何成?

  好希望我会是他不经意就能够念起的那个人。
  这么想着,心情也凄然了起来。
  有时也会觉得自己傻。不敢把爱说出口,却又在等待中枯萎。高度的自信与彻底的自卑同在,对我而言,这种性格两极无法克服。
  想起曾有人说过,一个人的一生能够为一件事或一个人而大悲大喜,大起大落,那是不虚此生的,怕只怕这一生里,没有目标值得为任何事情付出心力,浑浑沌沌茫茫然然而又过分清醒地拖着来活。
  一直都是感情的乞丐,从前,现在,或者直到将来。
  罢了,罢了——
  你若无心我便休,
  休休,
  明日黄花蝶也愁。

  遇见他是一种幸福而忧伤的感觉。要忘掉偏偏忘不掉,设法忘记的只是忘记而不是记忆。
  我告诉自己,不要再想你那漂泊的心情了吧。你跟他,只是前世的相约今世的相逢,有缘或要等来生才能再续。
  哎,上帝遥远,我抓不住他的手。也好,一切都在我感到寂寞之前离去吧,忧伤是好,但无作为。
  谁动了心/谁又伤了心/谁才是那个天之涯地之角寂寞的影子/是人控制命/还是命控制人/是情负着人/还是人负着情/谁是那长叹孤曳的燃灯者/谁是那写诗的愚人?
补充日期: 2003-06-20 23:09:07

  谁共从容是一个很灵异的女子。
  她从来做事不同与任何人。做网络的女子,却爱东奔西走。我不记得她在一个地方连续呆上两年,漂泊似乎是注定的。一个人背起行囊,走过湘西的古镇,走过江南的石桥,也走过蓝天下的高原关外的莽莽黄沙。和每到一个地方,就注册一个QQ,一个E—MAIL,然后交一堆朋友,写一堆文章。然后不久,悄悄离开,删了QQ,删了电邮,没人知道她去哪里。
  那个版子倒是存在了很久。
  在搜狐的论坛还没有改版前,从容和京侠是论坛里两大高手,叱咤风云无人可比。每每夜深人静时看她的帖子,总会觉得不可名状的清冷一点点弥漫。都说从容不是用笔写作,而是用刀子。她的文字不会让你流泪,只会让你的心流血。那种如寒风中飞扬的长发一般的绝望,凄凉而美丽,就像樱花飘逝,凤凰涅磐。
  这篇文章是她刚刚从云南玉溪移居浙江杭州时写的。彼时的一切一切如今早已改变,无论是时空人物亦或是心境。惊回首,往事已随风。而她今夜船泊何处,我无从得知。月亮的圆缺已二十四个轮回,从容,你还好吗?
我发现欣赏从容的网友,和从容有聚会经历的朋友,不是一般地多。
我发现欣赏从容的网友,和从容有聚会经历的朋友,不是一般地多。
江表狂才 发表于 2011-5-29 12:09
老表凑是其中哩一个~~
本帖最后由 秦朝2010 于 2011-5-29 13:32 编辑

我一边听着她(谁共从容)的故事,一边在心里,无缘无故的想起了三毛、想起了海子、甚至想起了邓丽君----。我懂得,这样想很不礼貌的。可这是我的真实想法。或许是:这世上,活着的人中,我再也找不到一个能像她一样,有海一样深、天一样阔之感情、傲游于蓝天绿水之间、游走在文人才子身旁之奇才女子了!原谅我吧!
庄主知道她、想着她、念着她,是一种幸福和温馨。夫还有何求?让我们共同为她祈祷平安吧!
1# 江表狂才


思也从容,念也从容!
睡着说话不腰疼
1# 江表狂才


思也从容,念也从容!
水中月 发表于 2011-5-29 13:12
娶也从容?
娶也从容?
青青子衿 发表于 2011-5-29 13:28
某银难道动念头了??、
某银难道动念头了??、
子墨 发表于 2011-5-29 14:24
反正俺看着有点像~~
从容:十年不见了,可好!——钓雨
从容:十年不见了,可好!——钓雨
钓雨 发表于 2011-8-13 00:09
又一个!
11# 秦朝2010
嘻嘻!大家这么想她!可惜我无缘看到她的文章!郁闷!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每丽瑜伽"是不是谁共从容呀?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大家不妨去看看她吧!一个多愁多感的小女子!嘻嘻!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嘻嘻!只是猜测的,我没见过!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此时,感觉脸颊火烧般烫热起来,一定是刚才那雪水,融入肌肤,血液畅通后又开始奔腾了。人生大抵也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吧,痛到极致后才能重生,才能从容地品味平淡生活中那种极致。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守硯无语,坐沙发
淡然無火氣,晴空林下風。神韻書外見,豈在平直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