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雨中

在阴云密布中睡去,在电闪雷鸣中惊醒,看着天色慢慢的亮开来,虽然已经不是往日的明媚,朦朦细雨中迎接城市新的一天。

本来今年不是个多雨的年份,春季里的雨迟迟没有到来,已经连续几年写下的春雨今年爽约了,等到雨来的时候不再如三月的温柔,潮湿的空气仿佛可以攥出水来,可毕竟又是一场雨了,开心一下也好。

今年又换了工作,比昨日远了好多,不能再和从前一样的在雨中漫步到单位了,也没有了临街办公室的大落地窗可以欣赏城市在雨中的景色。坐在公交车里,黯淡的天气仿佛也暗淡了人的心情,满车的人都沉默不语。拉开车窗漏一点缝隙,风便裹挟着雨疾扑进来,顿时潮湿了脸,旁边的人看了一下,于是关上了一些,用自己的面庞贴近了去看外面的世界。

偶尔有电动车疾驰过,人匆匆的走过,虽然有风,但柳丝沉重的低垂着,没有了灵动的飞舞,燕子在雨丝中低低掠过,城市的郊区刚经历过夏收,新栽的玉米已经不低了,饥渴的汲取雨的魂灵,空气不再如前几日一般的灼热,一场雨还了世界一个清静。只是生活的节奏早已形成,大家在意的不是城市的风景,至于是什么,却是每个人有着不同的结果。

想要再一次在雨中行走,想要再一次扔掉雨伞,趟过城市街头的水窝,已经臃肿了的身体里依然是那颗年轻的心,人生没有什么可以挽留,但是你可以多次的去享受,只要有一颗享受生活的心,即使困了倦了又如何,红尘间吸引的总是太多,人依然还是需要有一些的取舍,找自己喜欢的就去做总是没有错的,不喜欢的东西对他人来说也许是另一种的诱惑,对我也无非是身边匆匆的掠过,瞥他一眼也并非不可,却没有必要伸手拉一个永远不会属于的过客。

好久没有动笔写下一点的文字,每次提起笔的时候就已经懈惰,也无所谓。写本来就是一种的心情,没有了心情的文字只是一些堆砌,即使天花乱坠也是一堆垃圾罢了。

车低吼着奔驰,溅起水花一片,打湿了行人,惹来一阵怒骂。这世界有愤怒就一定还会有冷漠了。只是大家都不会刻意的停留在这里,否则绝对是一阵争吵惹来一大片看热闹的人,甚至还会动起手来,即使在这样诗意的雨晨,自是顾不得的。

城市越走越远了,雨渐渐的稠密起来,远离了城市就远离了喧嚣,喜欢看孩子们在雨中玩耍,完全不顾大人在身后的呵斥,记得小时候大人哪里会管我们疯在雨中呢,只是现在的世界早已经变幻了年代,过去的就回不来,回不来就不去苦苦相恋,看看眼前也很好。

湿透心情的这场雨还将下,我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候,可我知道自己的心情什么时候干燥了,干燥了我就不会再记得这一场的雨,而下一次的雨将是下一次的期盼。

可还是感谢这一场雨给了再一次写字的心灵。

2011-7-5
加标题:痛并快乐着


春雨爽约了,等到雨来的时候又换了工作,坐在公交车里,潮湿了脸,旁边的人低垂着,大家在意的不是城市的风景。

好久没有动笔写下一点的文字,每次提起笔的时候就天花乱坠。

车低吼着奔驰,城市越走越远了,过去的就回不来,回不来就不去苦苦相恋,看看眼前也很好。

湿透心情的这场雨还将下,我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候,可我知道自己的心情什么时候干燥了,干燥了我就不会再记得这一场的雨,而下一次的雨将是下一次的期盼。

可还是感谢这一场雨给了再一次写字的心灵。
-----------------
菜委评注:某人泡妞悬乎死不改悔
出家人,慈悲为怀,不住院不打针,不医药乎!
破小七,不许胡乱答复
3# 晓一郎


七郎虚心向一郎学习!!
出家人,慈悲为怀,不住院不打针,不医药乎!
这里也发了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就这么随意,
就这么自然,
就这么流畅,
就这么温请。

就像是无意之中,抓了一把。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渔美人 发表于 2011-7-5 15:32
不知此美婆婆是不是从渔翁身边辇走水妞的渔夫人。
出家人,慈悲为怀,不住院不打针,不医药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