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初秋夜饮有感

初秋夜饮有感

美酒入喉,也是一般苦涩滋味。喧嚣的人群,凌乱的舞台,疯狂的演出,热闹的大排档整个在夜幕下摆开。雨后的世界潮湿的厉害,空气中有一种令人窒息的味道。湖心岛上灯红酒绿就在每天的这个时候慢慢拉开自己的舞台,结束了一天的劳碌,有多少人才可以到这里求一醉。河水在两侧缓缓的流过,无声无息对这些人不屑一顾,以为自己跳进水里可以改变它吗,错了,改变的只有你自己的生命吧。

夜色漫漫的笼罩下来,半厚的云层依稀半轮月,有着惨白的光线时隐时现,眺望四周,唯有这个小小的岛孤独的矗立在这四野之中,世界对此根本的渺视着,不做任何的置评,任你疯狂也好,沉默也罢,每天这样的场景何其之多,总以为谁有谁的重要,却还不是一般的可笑。没有谁是根本的离不了。

事实上现在写的时候已经不是当日的情景,那夜不是我自己,面对着那般的场景好想有写下来的冲动,可还有好多人在喝着莫名其妙的酒,释放着压抑的心情,大家都有自己的心事,就想我在想怎么去描述心中的那一种感觉,但是终究没有动笔,所有的句子都记不得了,因为我喝多了。

这样的几天之中我都没有动笔,因为再也没有了那一夜的感觉,那份感慨和伤感随着时间漫漫的融化在空气中,即使想写却是那样的苍白无力,后来想想既然没有了感觉就随便一点吧,不是每件事都可以记录,如果是那样的话岂不是太累了自己。

今天又快下雨了,外面的天色已经昏黄了,些许一些微微的风,空气湿的仿佛可以攥出水来,走在空气中都想张嘴去呼吸了,已经立秋了,却依旧是伏天的症候,天气预报里每天都在播报着大暴雨预警,可是等了又等,真恨不得你赶紧下了就没有事了,可它天天摆出这个脸色来就是不下来。

想来今天这个天气就不再会有演出了,我今后的家就在那个河南岸,我喜欢看大河奔流,更想看暴雨后大河的狂怒,那一分摄人心魄的力量。秋天来了,不久以后岸上的草慢慢的会枯萎,像黄色的厚垫子,那个时候的傍晚将是美丽的,夕阳渐渐拉长身影,一个人漫步在长长的河堤,远离城市,远离繁华,却就贴近了心灵,看偶尔有野鸭从头顶南飞而去,那是童年的回忆,既然童年回不去了,就让记忆再次重复痕迹。

写了这么久,都写了些什么确实自己的记不得的,写过了就很少去翻了,不把自己经常的留在从前。从前不留我,我自看眼前。每天有着每天的事,每天有着不同的心情,诸般可能都无法预料。既然如此何不如山山水水寻常过,既无风雨也无晴。这样的潇洒自是说的多了,可真是要做起来的时候又会有几人?

不要喝酒了,在有雨的秋夜里,会很伤人。

但是谁要约我了,我想还是会去的吧。

2011-8-15
欣赏了!
-----每天这样的场景,何其之多,总以为谁有谁的重要,却还不是一般的可笑。------面对同样的场景,看透人生的不多呀!
-----一个人漫步在长长的河堤,远离城市,远离繁华,却贴进了心灵。------------也是我想往已久的啦!

谢搂主让我陶醉一刻
嘻嘻!酒是好东西呀!我天天喝酒,可没有醉过,最多只是喝的昏乎乎,然后睡觉!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有时很想再醉一次!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欣赏!
欣赏!
秋天来了,不久以后岸上的草慢慢的会枯萎,像黄色的厚垫子,那个时候的傍晚将是美丽的,夕阳渐渐拉长身影,一个人漫步在长长的河堤,远离城市,远离繁华,却就贴近了心灵,看偶尔有野鸭从头顶南飞而去,那是童年的回忆,既然童年回不去了,就让记忆再次重复痕迹。

拜读!
笔隐青山意  弦藏黛水情
谁共一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