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云台山之旅(二)

下午,我们乘坐大巴直奔第二个目标----茱萸峰。
    山路崎岖,盘旋而上,当大巴穿过叠彩十四洞时,感觉就像经历了一场生死之劫...洞内漆黑、深邃、狭窄,有的地方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时不时还有从对面开来的大巴,真的有些胆战心惊的感觉,车内寂静无声,只有导游娓娓动听的讲解着每一个动人的故事...  终于爬出了这些深洞,大家都长吁了一口气,无不被这人定胜天的壮举所折服。
   检票后,我们开始攀登,在登了几十个台阶的入口处是唐朝大诗人王维的石塑像,那首《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就是他在此的杰作。我们扶着栏杆,慢慢向上攀登,走了不远,我已经气喘如牛,不想往上攀爬了,丫头在旁边鼓励我:无限风光在险峰...我们又开始往上行了,前面的台阶还比较平缓,到后来越来越陡,几乎变成了直上直下的,我几乎是手脚并用了,身边云雾环绕,两旁绿树成荫,但我已经没了看景的心情,只是在专心攀爬,中间到了药王洞,在此稍事休息,眺望远方,云雾环绕山间,宛如仙境一般,那株古老的杉树,枝繁叶茂,像是在对游人诉说千年的沧桑的见证...后面的路稍稍好走了一些,但也不敢有所倦怠,汗水打湿了每个人的头发,顺着脸颊往下淌,大家相互鼓励着,搀扶着,终于爬到了峰顶,丫头欢呼雀跃,我也有种想振臂高呼的感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的是棒极了,之后我们参观了真武大殿,大殿内香烟缭绕,阵阵古乐声不绝于耳。欣赏良久,我们沿原路返回了...
写滴够细致,我如身临其境!与你一起登峰!
但是好想跟你登的不是茱萸,而是十年前我已登滴泰山、观日出!半夜爬山,黎明前4点,筋疲力尽,登上了最高峰-----东锋!喘嘘嘘地喊了一句:一览------小------我来-------啦!
云台山只转了一上午?
3# 青青子衿


还有之三呢,慢慢来,别着急...还没动笔呢
3# 青青子衿


还有之三呢,慢慢来,别着急...还没动笔呢
语笑嫣然 发表于 2011-8-21 20:32
俺凑知道还有之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