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又见秋风.祝朦朦生日快乐

本帖最后由 晓一郎 于 2011-9-22 16:41 编辑

又见秋风
秋风又起,凉凉的秋意油然而生。持续的雨下个不停,持续的冲刷着城市的安宁。朦朦的烟在城市的上空,如同一幅雨墨丹青。
没有了闷热烦躁,人就可以把心静下来,努力呼吸着雨中的湿润,欣赏着忧郁却干净起来的天空。风吹过,有一点点的冷了,中秋才过,已经依稀有了一丝深秋的味道,繁花将尽,转眼却又是满城黄金甲,可还有一朵花却不知道有没有开放,那是心花,心中深藏的一朵花,希望在心里的一个角落里悄然绽放,在静谧里可以听到它开放的声音,是为谁而美?为谁而醉?果然她已然明了,我希望她会在梦里向我微笑,有一种温暖叫做怀抱。
偶尔几声蝉鸣回响在苍凉的空间里,或许还有飞鸟而过,世间万物有灵,只不过平淡的时候消磨去了欣赏美丽的眼睛,我们总是以忙碌做借口,以低头错过无数的风景,不知不觉与年轻走得很远很远,远的有一天我们再抬头的时候只剩下一片茫然,人是不可以让自己漠然无所谓的,有爱才有生活,可以身体疲惫,却不可以让心底无泪,无论是哪一种的情感都可放进心泉,就像今天这样的想你,有一种爱无声无息,却也如此的甜蜜,即使是走在这绵绵的秋雨中,也要寻找路边水窝里的一丝涟漪。
还是喜欢走在雨中的感觉,无论是四季,哪怕是冷冷的冬雨里,倾盆的暴雨中,从来没有畏惧过什么,我只是喜欢雨中的那个感觉,即使基本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行走,不拿上一个雨伞,也许是我想遇到属于自己的白娘子吧,这些年来,才明白那真的是一个很美丽的传说,可惜我终究没有生活在传说里,于是便也没有了雨伞,那就这样的走吧,不再身边的人是用来思念的,如果你思念一个人,那身边什么样的雨可以把你的心情改变。雨丝落在头上,似她的手温柔的穿过发间,雨声悠悠,是她在耳边的细语喃喃,就已经是我行走的最大勇气,因为相信总有这么的一天,我会看到她含雨的双眼。
淡淡的桂香在空气里浅浅的漫延,城市的清晨从来没有这样的安宁恬淡,人们躲在温暖的被窝里酣然一梦,这就是普通人的幸福所在,公园的亭子早已在几年的烈焰中飞腾,古老的城墙披着现代的外衣默然无语,没有了晨练的男女老少,也就有了自己思索的空间,看远方群山形同梦幻,南飞的鸟留驻在林间,想来南飞一定是它们的思念,那里会是什么样的世界,我也想和它们一样张开翅膀,飞向那个不知名的地方,看是否有我的一份期盼,是否有我停靠的一个小小港湾,永远没有疲倦。
于是我坐在雨中的城墙下,竹林边,任思绪纷飞,随秋雨缠绵,我不能选择季节,但是我可以选择心情,又见秋风起的时候,瑟瑟满人间,那秋风又怎会知道,它来了。
而我的心中却还不是秋天。
谢谢一郎!喜欢
风吹过,有一点点的冷了,中秋才过,已经依稀有了一丝深秋的味道,繁花将尽,转眼却又是满城黄金甲,可还有一朵花却不知道有没有开放,那是心花,心中深藏的一朵花,希望在心里的一个角落里悄然绽放,在静谧里可以听到它开放的声音,是为谁而美?为谁而醉?果然她已然明了,我希望她会在梦里向我微笑,有一种温暖叫做怀抱。


胆子见长啊
睡着说话不腰疼
胆子见长啊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喜雨的一郎啊,今日又重读了你的这篇"又见秋风",同样的是,又一次让我感动!不同的是,九个月前,我是以敬佩的心,感谢你,感谢你写了又一篇可与名家比肩的珍品!可今天,我是以无限怀念的情,在思你啊,一想到从今后,再也见不到你的新作了,我的心就在抖,泪水不住的在往外涌.------也许,等明年春雨初下之时,到你的长眠处,作散一篇,然后,入梦拜见,如缘份到,也许,天可怜见,或可与你见上一面,见你仙作,也未可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