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秋日雨深深

秋日雨深深
岁已深秋,瞬间就是冬季来临,悠悠的雨从黎明开始慢慢的洒落,在时钟的滴答声中将时光慢慢的消磨。夜色渐渐降临,而雨依然的执着,当灯光再次悄悄的来临,城市再一次被雨烟淡漠的轻遮,寒意不知不觉的将人慢慢轻裹。
行走在城市的街头,一柄柄雨伞盛开无数的花朵。自然界的花已散去,无处可寻觅,但还是不想让自己的心在这样的日子里黯淡的沉寂,冰冷的街头总会找到你意想不到的美丽。于是我抬头看无数美丽的伞花。匆匆走过城市的喧哗,又打起无数的水花,那一朵伞花下是那美丽的白娘子盈盈微笑,那调皮的青儿又在何处做法。可惜我不是尘世间的许仙,我只有站立在远方期待去看。
天空阴郁的可以拧出水来,黑夜在雨中来的特别的早,路边的树早已低下了头,准备又一次迎接冬天的洗礼,没有了黄叶飘飘的黄昏,没有了秋风吹动发丝的温存,只有这冷冷的雨透过人世的风尘,洗净昏睡沉沉。这样可以醒来,生活给了太多的懈怠,日复一日的循环自己已经失去了很多,于是会渐渐的麻木起来,看不到身边的变化,看不到光阴的穿梭。也正是这样的时候需要一点点的冰冷,来唤醒内心的沉沦,明白岁月改变的不应该是所有内心。总是应该要让自己快乐的活着,即使有太多的坎坷又算得了什么,只要人还在,总可以有一条路属于自己,不如别人的宽又算得了什么,只要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就好,我会一直走下去。
车如水,车灯冲破黑夜的幕布,打出一道道明亮的灯柱,大家都在奔忙着,为了不同的前方,生活就是这样永远不会停息。雨丝密密的斜织成网,人流匆匆,无数的人与自己擦身而过,他们没有注意我,我却饶有兴趣的看他们,一般都是肃穆的脸,焦灼的眉头,他们在咒骂这一场雨打乱了行走的脚步,湿了华丽的鞋子,只有刚放学的孩子依旧是那样的欢快着,这雨的世界是属于他们的,可以暂时忘记作业的折磨。即使衣服湿透了又如何。我们也曾有过这样的时候,只是已经过去了太久,久的自己都不愿意再次想起,看到他们的时候除了嫉妒也不知道还应该有什么。
有雨的秋夜适合喝一杯酒,最好是守着明亮的窗,热上一壶酒来,手持一小杯慢慢的饮,看窗外细雨纷飞,微风携凛,不要再次枉生感慨,生命短促的很,没有时间让自己感慨万分。也不需要有什么样的奢求,如果有一个相知的人陪你对面而坐,伴上盈盈秋波,自然是人生的享受,如果没有,就幻想一个红颜在远方为你痴痴等候,醉了或者不醉不过都是一生的滋味。何尝你看窗外风景的时候,对于窗外来说,你更像镜中的颜色,一抹而过。
如果真的是这样,我想我要赶回去了,就这样喝上几杯吧,来告慰自己的内心。
留恋这样的时候,仅以纪念秋日雨深深。
2011-11-8
一狼作文,无雨不成章,据此,严重要求一狼更名为:潇一狼
坚决不
1狼适合住在伦敦

鉴定完毕
伦敦不给暂住证
用钱买嘛!
木有
木有
晓一郎 发表于 2011-11-26 16:20
奇怪了,露丝小姐不是给你办了久住证么?难道前总给你扣住了?
睡着说话不腰疼
提醒某郎现在是写《冬日雪深深》的最佳时机。
睡着说话不腰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