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情人节速递】《心心相印》(微型小说) by Julia

星期六,我去邮局寄包裹,买纸箱时,听见邻窗一名青年男子说:“请问,有没有结实一点的木箱?”

“没有。我们只有这种纸箱。”邮局职员说,随即又关切地问道“你寄的东西是贵重物品吗?怕压坏是不是?”他点头说是。

“你可以买两个不同大小的纸箱,套在一起,在物品的周围用填充料挤紧,再用胶纸封箱、绳子捆绑,箱外贴上标签:‘易碎物品!小心轻放!’寄速递,应该没问题。” 邮局职员建议说。

他按照建议,把两个不同大小的纸箱套起来,看了看,满意地笑了笑,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粉红色的心形充气球。

邮局职员瞥了一眼,笑了笑,心想:这算什么贵重物品,满街都在发售。

青年男子用嘴把粉红色的心形充气球吹胀,再用橡皮筋把口扎住,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箱子里,旁边又用发泡胶填充……

邮局职员再也忍不住了,嗤笑道:“先生,你把气放掉,买一个速递信封,装进去寄,不就行了吗?”

男子停下手中的活计,瞪直了眼,认真地对邮局职员说:“这颗红心是寄给我女朋友的,我们天各一方,她挂念我的声音,渴望我的气息……我要寄的礼物,就是从我肺里呼出的气息。这颗红心充气球上面的‘心心相印’是我亲手画上去的,它跟这纸箱一样,都不过是我的这份礼物的包装……”

我深深地被感动了,想象那个幸运的女孩收到包裹时的画面:

她双手捧着那颗充满了情人气息的红心,深情地把它拥入怀中,用一根针轻轻地在红心上戳下个小孔,然后把鼻子凑上去,深深地一闻,接着,使劲地一吸……啊!希望寄包裹的那天,他的情人没有口臭……

想到这里,我笑了,差一点忘记我也是来寄包裹的。



【相关链接】

【游戏】七言诗《梅花朵朵任君开》by Julia

【嵌名联】龙翔青云凤舞峰顶 by Julia

更多……
Enjoy Yourself!
嗯,不错的礼物,也真希望那吹气球的没有口臭,
[fly]我飘!~![/fly]
真逗!
好像是看见过似的
这个不能寄速递,因为速递是要上飞机的。

换了我的话,我会把呼出的气制成干冰,很多块,象糖,女朋友喝咖啡时放在杯子里就是了,如果我有钱就每天制干冰,菜园的妹子伙隔三差五的就收到一小袋。

出家人,慈悲为怀,不住院不打针,不医药乎!
Enjoy Yourself!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