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音乐] 百变小精灵骆容溶又出新歌 《00后梦想》感动大人世界




     享有百变小精灵美称的00后童星骆容溶近日又成为歌迷们夸赞的谈资。正当大家还在津津有味地品赏她不久前录制的歌曲《让美好继续》、《公主密令》、《爸爸》的时候,新的一首歌曲《00后梦想》又悠扬登场了。而这回获得的赞更胜从前。
    《00后梦想》是一首青春类励志歌曲,由8岁的小歌手、“小蔡依林”骆容溶口中唱出,更别具一番韵味。听过这首新歌的网友都说,大人世界都要为之感动了。


      骆容溶虽然年不满十岁,但她的“大名”却早已让歌迷们久仰了,随便在网上“百度”一下,你就会惊讶不已。她“百变小精灵”的由来,是在于她学什么像什么,且形神兼备,无论是歌唱还是表演,她都是举重若轻,信手拈来,清新自然,毫无造作。她学着她的偶像、大歌星蔡依林唱唱跳跳,更是惟妙惟肖,叹为观止,因此她又获得“小蔡依林”的称号。
     这次骆容溶又出新歌,据制作方介绍,容溶的发挥非常之好,几个高难度她都处理得出神入化,殊为难得。自然,新歌较诸前几首的水准,又更进一步了。


     音乐制作方告诉记者,《00后梦想》是为骆容溶量身定做的。“80后是偶像90扮演时尚/我是00后有快乐梦想/喜欢蝴蝶飞鸟有没人和我一样/对绚丽的舞台灯光抱以幻想……/很多的事物发生在身上/从泪流满面到学会了坚强让哭过笑过的童年时光/在走动的时间里悄悄成长。”歌词一改往常总是以天真无邪来做童年的注脚,用淡淡的愁绪来应和逼人的成长,很符合当代儿童的特点,让人听后产生了说不清的触动和共鸣。这种似浓非浓似淡非淡的情绪,更被曲作者用旋律表现得爱怨交加。这样情绪的歌曲,让一个8岁的儿童来演绎,难度之大可想而知,可是骆容溶她做到了,而且还无需费力的引导。录音师在帮助其录完歌曲后,喜不自胜,连连夸赞容溶是个“未来的大歌星”。
      与许多少儿歌手不同的是,骆容溶从音质到唱腔处理都摆脱掉那种夸张的奶声奶气,听她的歌我们似乎听到了思考的声音,似乎听到了当今儿童无声的呐喊,还似乎听到了大人们那若隐若现、明明灭灭的恻忍之心。因此,骆容溶用童声唱出来的这首励志歌,感动的不仅仅是少儿的世界,连大人的世界也感动到了。


    “小蔡依林”在她抒发的动听的歌声中一天一天地长大,她的歌曲一首比一首臻至完美,她的名号一日比一日响亮。另外,她父亲告诉记者,容溶现在不管是学习还是练歌,都是更自觉更努力了,根本不用大人去催她用功。如此看来,她已隐隐有大人风范了。当这首《00后梦想》唱红的时候,骆容溶又已经向另一个目标迈进了。
     骆容溶更多的最新动态请关注新浪微博“百变小精灵骆容溶”。


     文/常来文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