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老邻居的神功

生活小说       牵功

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天津河西谦德庄一带,要是提起【李得胜】李爷来,那真是隔着门缝吹喇叭—名声在外。不提别的,听说他练就了一种奇特的功法叫做【牵功】。他要是伸出手来冲你一比乎,你就会身不由己地被他的手吸过去。您就说这位李爷的功夫有多大吧。不过,说归说,我却无缘一见。虽然邻居【大妞】曾经信誓旦旦地对我讲过,她真的亲眼看见【刘姐】就被牵动过,可是我心中还是疑惑不解:这世上真有这种功法吗?

     有一天我在农贸市场看见了【刘姐】,问其真伪,【刘姐】笑道:“明天是星期天。早晨李爷在小花园教功,你去一趟,看看不就知道了吗”。我说咱一起去?她却说:“我明天还有事儿,就不奉陪了”。

     回到家,我越琢磨越觉得有些奇怪。如果真有其事为嘛不明说,如果没有此事,为嘛又让我去?她是真的有事,还是故意推托?我百思不得其解。这天夜里,我反来复去睡不着,折腾了多半夜儿。快天亮时,作了个梦,梦见李爷的一只大手朝我伸了过来,我赶忙一闪身儿,发现自己从床上掉了下来,紧接着听见一个人的声音说:“这么大的一个人,睡觉还不老实?”原来是我爱人。我一想,天也亮啦,别睡了,赶快去小花园吧。

      到了花园一看,我就乐啦,李爷正领着一帮人练功哪。我就往前又挪了几步儿,竟听见有两位女同胞喊:“别牵啦,别牵啦,李爷,您要是再牵,我们就撞墙啦”。啊,这是真的?而且一牵就是两个,最主要的,是我亲眼见的。这李爷果真功夫了得。我要把这件事告诉邻居们,出了能人啦!

      我正兴高采烈往家里走,眼前忽然闪出一人,朝我一笑说:这回看见了吧?正是刘姐,我忙回答:看见啦,两个大活人被牵的受不了啦!说完,我就要走,被刘姐一把拉住,问道:你干嘛去?我回答说:我们单位领导最喜欢练功,我找他一起投奔李爷,说嘛也要把牵功学到手,他要是一高兴,我住房困难不就有望解决了吗?只见徐姐的脸涨得通红,把手一摆急忙说:你千万别去!我说为嘛?我解决困难你嫉妒我?她回答说:不是,我是说那功法难练,你们领导能下多大功夫,有多大耐性?我每天跟李爷练功,已经快一年啦,一点儿门儿都没有。练功时间最长的迟姐练了三年,也因为牵不动人,在前几天自动退出啦。李爷连说可惜,真可惜。说实在的,能牵人的,只有李爷自己。我也不想练了,你今天看见的,都是新来的。我忙问刘姐:所有练功的人李爷都能牵动吗?她回答:这不一定,要看被牵人功力大小了。听李爷讲,牵功有一条最根本密决是,要想牵人,先学被人牵;要想被人牵,先学会放松身体。能被人牵动了,功力已达三成,能牵动人方逹最高境界。为解疑团,我忙问她,听【大妞】讲,你被李爷牵动过,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你有了功力,应该坚持练啊!刘姐回答:太难啦!一开始还好,后来李大爷一看总也牵不动我,就说我不努力,不耐烦了。后来,有人偷偷对我讲,你别太死心眼儿,我这才敢跟着他的手动了动,李爷这才有了笑脸。说实在的,我最怕他牵我了,你不随着他手动,他不高兴;随着他手动吧,还真嘛感觉也没有。听到这儿,我扭头就走。我身后,只听见刘姐的声音:你千万别找你们领导啊!
出家人,慈悲为怀,不住院不打针,不医药乎!
谢总管赏读.此事为真人实事,只改了姓名.十年前还跟他学过鹤翔桩\一指禅哪.今年经快80岁了吧?
一开始还以为你跟青总热呼,方才反应过来,呵呵。还真不习惯,只一监工而已,跟掌柜还是有很大距离的。


中华武术渊源流长博大精深,俺在老家时也专门认师学过七星功,折腾了几个月,一是家境太差,二是也确实不是那块料,还没进门就退出来了。听说那功夫确实了得,师爷的那一辈都是行中高手。
出家人,慈悲为怀,不住院不打针,不医药乎!
其实按说学气功的时间也不短啦,可我无根基,感觉也不灵光.要说也有收获,那就是站桩站的,腿挺有劲儿,打太极拳24式,42式,48式,再接88式后,一点都不累呢.
呵呵,以后菜园你就多巡逻,我们睡觉踏实些。
出家人,慈悲为怀,不住院不打针,不医药乎!
呵呵,以后菜园你就多巡逻,我们睡觉踏实些。
七郎 发表于 2012-5-20 18:11
水肿想踏实睡觉,难道是嫌腰疼了?!
呵呵,站着说话这得看造化。
出家人,慈悲为怀,不住院不打针,不医药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