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2009的最后一天

2009的最后一天
        月很圆,2009年最后一天终于陷入了浪漫。
        清冷的季节永远属于冬天,最后一天的浪漫在城市的喧嚣里慢慢飞散,生活过得不紧不慢,其实不改变的都是时间,为什么总是感觉失去的多过现在,其实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情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时刻在变换。
        月亮很圆,圆圆的挂在东方的半空中,冷冷的月光照在每个没有回家的人身上,这个时候是适合回家的,家的灯光在城市的角落里发散出暖暖的光芒,让你释解全部的劳累和紧张的心情,可这个时节也是最适合沉思的,时间就这样的过去了,人近中年,每一天每一年都是飞驰,没有了少年的期盼,没有了10年前的浪漫,生活也许就月光属于安然,不管他是昨天还是今年。
        夜色迷离,冬天的风送来的是无尽的寒意,很冷。耳朵已经僵化了,我在这匆匆的世界里独自徘徊,其实不是孤独,我也不需要独孤,只是接近中年的男人总会有淡淡的忧伤,忧伤韶华将去,惆怅应该所惆怅可也不知道为什么惆怅的事物了。
        有思想的不一定是人,可人总要是有思想的,浑浑噩噩也可以的,那是一种生活,那是属于残缺的一种人类。我们不是,正因为不是,我们从来就被寄予了很多的责任。我奋斗了,也许是我自己认为的奋斗了,成果是我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的家,有了一个可以装纳情感的地方,我满足过,也就是3年,现在改变了,我要继续改变生活,就在2009 ,我做到了,虽然很累,但离2001已经是8年,欲望很伤人,但我不能拒绝欲望,我伤只是因为有个要伤的理由,飞蛾飞向火也是最好的结果,毕竟看到火的飞蛾不多。
        2009轻飘飘的过去了,有很多的事,伤心地或是欢乐的,今年对我来说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很好的朋友,也认识很多不是朋友的所谓朋友,无所谓,要求太多了只会伤害自己,毕竟今天的月很好看,我喜欢他,既然喜欢,我就可以坐下来慢慢的看。
        树没有老,老树都已经被砍掉了,残留的树桩很平坦,坐上去正好是板凳,新栽的树长的很快,可气血不足,在冬风里瑟瑟不已,全然不是春夏里的生机盎然。寒鸦失去了休眠的地点,重新做的窝好高好高,那积存的气力化作的是声声哀怜。
        城墙上是默默沉寂,人的思想永远在变化,可城墙不是人,他的产生和消亡无非就依赖我们,错!是当权者。现在好像很伟大,其实内心很虚弱,我们都一样,我不必怜悯他,也许他也正在怜悯我。风中的叶子终于要落下,不管风中的舞蹈美丽如霞。
        心情的曲子是自己弹奏的,那份的感觉很难说。我想回头看,可找不到那来时的路,所以我即使回头,我也没有一分的留恋。
        2009年就是这样,我很想念。
        2009-12-31
夜、月、路、灯==晓色郎散文四大件,莫非真的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