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张愚之死

张愚之死.JPG

张愚之死

夜凉如水。
秦淮河畔,七彩画舫。
张愚负手立在船头,静静望着水中的明月,眉宇间笼罩着一抹淡淡的哀愁。
环佩叮咚,香风袭人!
“张公子,有劳久候。”吴侬软语,香甜入心。
张愚闻言眉头稍展,急忙转身——
眼前人明眸皓齿,黛眉琼鼻,白衣飘曳,仿若天仙下凡!
张愚看在眼里,神情竟有些痴了。
“张公子——”朱唇轻启,娇羞无限。
张愚定了定心神,慌忙道:“请恕在下唐突!久闻阿紫姑娘风华绝代,艳惊天下,名冠秦淮,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阿紫浅浅一笑道:“公子过奖了!我已备好水酒,还请公子移步舱内一叙,这里风大,莫要着凉。”
张愚点头笑道:“好!今夜能与阿紫姑娘把酒言欢,就算马上去死,我也无憾了!”
阿紫脸色微变道:“公子就爱说笑,好好的又怎么会死呢?”
张愚眉宇间愁云一闪即逝,摇头一声轻叹道:“说来话长,总之是家门不幸。”
阿紫玉手轻伸,挑起半边珠帘道:“公子,我们进去谈吧。”
张愚点头举步,微笑道:“有劳姑娘!”
舱内雕梁画栋,四角各摆放着一颗龙眼大的夜明珠,把整个船舱照耀的如同白天般明亮。
张愚不由赞道:“好气派的画舫!光这四颗夜明珠就价值连城啊!阿紫姑娘出手不凡!”
阿紫淡笑道:“公子见笑了,这四颗夜明珠是一位客人送的。”
张愚惊道:“是谁出手这么阔绰?想必他对姑娘是十分倾慕的了!”
阿紫眼中全是笑意,却不答话。
张愚接道:“唉,一掷万金只为博得红颜一笑,看来我是如何都比不上他的了!”
阿紫皱眉嗔道:“公子此话何意?难道公子认为我是见钱眼开的世俗女子么?若真如此,我又何必深夜请公子上船?还亲手准备这些酒菜点心?”
玉手轻指靠窗的红木小圆桌,上面放了两副碗筷和几个精致的小菜。
张愚一惊,连忙道:“在下一时失言,姑娘莫怪!在下自罚一杯如何?”
阿紫眉间眼角透着笑,嘴上却不依不饶道:“一杯怎够?最少也要三杯!”
张愚心头一荡,笑道:“好!我自罚三杯,还请姑娘恕我失言之罪!”
阿紫帮他斟满一杯,笑道:“公子尝尝这酒味道如何?是我亲手酿制的。”
张愚一饮而尽,咂咂嘴赞道:“好酒!”一气干完三杯,又道:“浓而不烈,醇而不涩,清香甘甜,回味无穷,姑娘好手艺!不知此酒叫什么名字?”
阿紫轻笑道:“我叫它‘金风玉露’。”
张愚拍案叫绝:“好名字,好名字!‘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秦少游这句词让姑娘演绎的淋漓尽致,在下佩服!”
阿紫掩嘴轻笑道:“既然公子喜欢就多喝两杯!”
张愚哈哈笑道:“酒逢知己千杯少,到时喝光了姑娘的酒,姑娘可别心疼!”
阿紫目光流转淡笑道:“就怕公子酒量再好,喝完这一壶也要倒了。”
张愚挑眉道:“哦?这酒如此厉害么?我倒要——”
“试试”两字未曾出口,张愚的脸色就变了,怪叫一声:“酒中有毒!”
阿紫身形忽然往后暴退!
鬼魅般的身形倏忽退到了七步以外!
张愚痛苦的盯着阿紫道:“是你下的毒?”
阿紫神色如常,捋了捋头发道:“不错,是我!”
张愚吸了一口气道:“你觉得我现在杀不了你了么?”
阿紫娇声笑道:“我对唐门的七步倒有绝对的信心!”
张愚面色大变,终于长叹一声苦笑道:“我奶奶花了多少钱来买我的命?”
阿紫惊讶道:“你奶奶?你奶奶也要杀你么?”忽然笑道:“难怪你刚才说什么家门不幸!”
张愚强忍痛楚惊道:“不是我奶奶叫你来杀我的么?”豆大的汗珠滚滚而下。
阿紫笑道:“你跟我说说你奶奶为什么要杀你,我就告诉你谁要买你的命,好不好?”
张愚咬了咬牙道:“简单点说,因为我妈是丫鬟出身的填房,从我出生我奶奶就不喜欢我!加上去年我爹死后把大部分财产留给了我而没留给我异母大哥,所以我奶奶视我如眼中钉,恨不得除之而后快!你明白了?”
阿紫点头道:“你想知道是谁买你的命吗?告诉你也无妨,是一个叫行云流水的女人,那四颗夜明珠就是买你命的代价!”
张愚一声闷哼,喷出一大口鲜血,痛苦的叫道:“怎么……怎么会是她!这么多年来她……她……一直是知书达理,贤良淑德的好……好……大嫂,也是家里唯一关心我的人,怎么会是她!怎么会!怎么会!哈哈哈!”
张愚大笑三声,仰天而倒!
阿紫摇了摇头道:“果然是家门不幸!唉,我还忘了告诉你,我不是秦淮名妓阿紫,我叫淡紫蝶!”
淡紫蝶看了一眼张愚渐渐发黑发硬的尸体,取下那四颗夜明珠,飘然而去……
沙发
汗呐~
咋取这个名字和故事呢
我自杀不行啊?
想泡妞,请到渔翁泡妞培训中心学习%#¥%

该中心师资一流,教学成果突出,并备有诸多红杏青梅供学员实习!

如本期学不会,下期可免费再学。

网址:打不了,打不了,打不了,坑你点银子
电话:520521
学员可自行到中心报道,中心不设接待站。
温馨提示:学员报名时一定要认准“珠江渔翁”防伪标志,谨防上当受骗~~
我自杀不行啊?
张愚 发表于 2009-11-3 22:49
只要我们还活着,绝不许你自杀!
出家人,慈悲为怀,不住院不打针,不医药乎!
我自杀不行啊?
张愚 发表于 2009-11-3 22:49
这是过失杀人还是蓄意谋杀?
据我观察,是蓄意谋杀
是为财谋杀
章鱼的字体俺看着晕晕
嗯  我也有点  呵呵 不过  大过年的  还是顶一个的
嘻嘻!兄弟帮你整了一联!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为情而自杀?事情还没影子,秦淮河畔,就好像传来一群女子的哭声,作孽呀!
黄尘漫
章鱼下水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