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人世间的三种感情

在这人世间,我们活着,有很多的感动,有很多的美丽。只为那第三种感情的存在。
   第一种感情是父母的,子女的;第二种是丈夫的,妻子的;第三种感情则是知己的,朋友的。在这三种感情里面,我们总会获得许多不同的爱和情谊,第一种他们所给我们的更多是语言,是叮咛的,是撒娇的爱。无论我们在哪里,心里的牵挂会永远停留在他们的身上;第二种感情,他或她所付出的是时间的爱,是彼此一辈子的相濡以沫,是风雨同舟的共患难……
   那么,人世间的第三种感情呢?是知己的,是朋友的,也是永远的……
  这份感情是永远留于心间的,是默默在心里的,是彼此弥留之际的心领神会。可能,这份感情会在很远很远的地方看着你,没有一句语言,没有一个行动;可能,不会像父母那般叮咛的爱,也不曾像子女有那么的娇滴之情;可能,更不会有丈夫或是妻子那份殷切。而这第三种感情,你几乎感觉不到她或他的存在。
   但是,她却在默默地思念,时时刻刻地担心,如同空气一样凝聚着你,如同微风一样呼唤着你。每一天,她都会向上帝祈求你的平安,祈愿你的幸福。那默默地的眼神和那许多的平静,还有那一份淡然的美……迎风而飘洒在你忙碌的沃土上,滋润着大地,温暖着空气,让冬季不再寒冷,让心灵不再孤寂…..随即捎去那一丝丝的祝福!
   是的,人世间的第三种情谊,是沉默的。她让诚挚的友谊,将透明的心灵联结在一起,在沉默里散发着温柔甜蜜的芳香……
   是的,人世间的第三种情谊,是没有语言的,是在彼此的心灵里达成一种共识,延续着一份没有语言的美丽契合…..
   是的,人世间的第三种情谊,是孤寂的,是距离的,但她并不孤独,虽然空间的距离比不上心灵的距离,但只要心中有爱,其实距离很近,很近……
   在这静谧的夜晚,在这人生的路上,我们因有这份感情而感到别样温暖,这份暖不同于父母之情,不同于夫妻之情,而是我们人生意义上的另一种感动。
  当某一天,我们将失去人生中的这三种情感的时候,首先第一种,我们将失去了生活的色彩,有了灰暗,有了沮丧,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又将会重新的站起来;失去第二种的时候,我们像断开的臂膀一样,无力举起生活的重担。但同样的我们会克服下去,支撑下去,最后时间弥补了那份疼痛。
   那么,当我们失去这第三种情感的时候,一开始是没有感觉,没有心痛,更没有难过,等到终有一天时,你会发现从失去的那一刻开始,自己的灵魂也随之而去,我们失去了无形的堡垒,永远无法填补那一份感动,最后变成了遗憾….
   对于这第三种感情来说,我们显得无足轻重,我们更是微不足道,但是爱,不用眼睛去看,而是用心灵去感受,两颗心灵的沟通,一起交汇,一起相依,一起鼓励,当生命里感动的火花碰撞之时,更是世间情谊的升华。   



有的时候,都挺奇怪的,人可以改变自己,更何况真正的流氓集义气/魄力/胆量/正气于一身,流氓真的也是人,流氓就是坏人中的精英,敢爱/敢恨/敢做/敢当
楼主莫非在?恋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