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草木人生

一草一木一春秋,一景一物一生情!

我与你就是这春秋的草木,夏冬的花雪,自然给了我们今世一现的恩怀。短暂的一季,繁华便悄悄溜走。既然如此,何不迎风高歌,唱尽妩媚,笑傲风雨舞尽美姿。



我的草木春秋,感动了我
天在飘然纷洒的细雨中,静悄悄的暗淡下来,蒙着淡淡的冷 ,还有细密细密的雨,黑的就更快了。
一直觉得这里的天黑得很快,每天似乎是才看到太阳漏出笑脸,浑然一晃天就黑了,也不知道是日子过得太快,我的感觉慢了几拍;还是真的如一个朋友所说:那是当然。
相亲成家?我真的很少思及这个问题,想得最多的是,家离我的距离。
看着窗外的细雨,抚过万家灯火,掠过遥远马路上模糊的车水马龙,静悄悄的,悄悄然的,我的心忽的平静寂寞起来。一直以来,我都比较喜欢在静下来的时候写些东西,日记也好,文章也行,让文字慢慢的爬满纸面,心就会很充实,哪怕心内其实装着满满的空荡。今天握着的笔,却是什么也落不下,只好索性放下,翻起自己的日记。
没想到这一翻,我还真的放不下,竟把那厚厚的几本都捧出来,认认真真地重温了一遍。随心写下的东西,却让自己无比的感动。日记里那些绵绵长长的岁月,有些故事早已消失,有些人已经离去,有些细节无从知晓,有些感情下落不明……
过去一步一步向前,真真切切走过的路,回忆起来却是支离破碎,如同锯齿;那么多模糊的事情,那么多朦胧的情愫,那么悠长的青春岁月,清晰沉淀在心底的终只有零星的片断;那些曾和我一同走过的人人物物,不知印在你们心田的又是什么?也许我所记得的恰是你所遗忘的;你能想起的,又恰是我失去影像的。如此一来,虽是我们一同走过的日子,却终成了我们各自的青春剪影。那些我们还相互记得的朋友,只希望我们一直能我守候了你,你呵护了我,隔着遥远的距离想起也一片温暖,恬淡却是静水流深。
有一页我写了:我只希望我在没实现当初的梦想之前,不要让自己太快地枯萎;慢一些,再慢一些……文字末处,还有点点泪渍,我思前想后,也不知自己当初遇到了怎样的困惑,又是什么梦想让我倍感江郎才尽……
还有一页我写了:要知道一个人活在世界上,活了几十年,却什么都没有留下,那是多可悲的事。所以我一定要努力的成长,留下点什么……日子是、、、、、、,我不禁有些心疼自己,不知是心疼曾经的自己是那样不知天高地厚的心高气傲;还是心疼现在的自己丢弃了以前的许多棱棱角角……
一本中也有这样一页:一个我默默欣赏过的人,却用那么尖锐的语气说羡慕着我。原来我们都会苦苦在意某些人某些事,在心底系成牢牢的结,一头系着自己不想忘记的情谊,无论另一头是否被别人悬空,都不会改变自己的执着。或许因成长的历程中,有太多我们无法企及的东西,呼啦过后,冥冥之中又无法释怀,只好用记忆暗自寄托,哪怕会有些刻意……
这个我倒是记得是因为一个女孩对我说过的一句话:要分开了,我们以后也许永不会记得联系,更无机会相见,但是我多半会记得有一个笑得无比灿烂的女孩,喜欢对别人说:来,让我温暖一下你;但其实是个心思细腻,文思幽远的小女子,很适合偷偷流泪的。反正要分开了,能否透漏一下,是否有这份情致?顺便问一下能否把你的周记送一本于我?
那时我是怎样的反应,自己也是不太记得了,只是记得她说过,并不是想毕业时想跟你虚意的矫情,只是想让自己记得,我曾羡慕过一个人,一个与自己性情不一样的样,我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下点什么。
分开之后,我们果然没有联系,她是一个优异的她,活泼的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光彩艳美。那种洋洋洒洒,之于我却是有些张扬,在这个速时代里,很多东西我还是会固执的慢时代半拍,所以欣赏过她,却是没有与她交汇。
这样淡然在自己生命中走过的人,这么多年我还是记得清晰无比。也许是灵魂在提醒我:我绕道而过的太多叛逆,早恋,吵架骂人,说谎……其实自己并非真的一跃而过,只是在那个有点莫名其妙的年代里,在那段期盼与恐惧交错潜行的日子里,我是靠着默默羡慕别人的洒脱,暗自宣泄着我的青春叛逆。
……
不是日记文词优美,也不是笔调犀利,发人深省;那些即使是流水账式的敷衍,如今只要可以盘旋在头脑中,都把我自己感动得一塌糊涂,想哭想笑。记得的很多,遗忘的更多,但是我会知道,一路走来,快乐的,忧伤的;逞强过的,怯弱过的;旁若无人偷偷幸福过的,暗自伤神佯装灿烂过的……一切的一切,原来都是我;酸甜苦辣,还真是我的逝水流年,我的草木春秋,无处可藏的感动了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