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水妞歪传2

时菜子园中聘有一总管,人称之为衙内。喜于方塘中垂钓,仍自号珠江渔翁。一日,衙内刚将鱼饵抛入水中,便觉钓杆一沉,知有大鱼上钩,心头狂喜。初,衙内不慎打翻醋坛,将醋洒在了鱼饵上。恰方塘中隐有一大章鱼,平素爱吃醋,闻得酸味,一口便将鱼饵吞入腹中。(按下衙内和章鱼搏斗不表)
    衙内家有一女子名叫青青。青青用罢晚餐,见衙内未归,便挑了几样衙内爱吃的小菜,提了一壶酒往菜园中走来。时皓月已挂在了山顶。常言道月下看美人,愈觉娇媚。且青青富有诗才,更添一种情韵。这水妞看见早已一片痴心,飞到青青身旁了。水妞暗道:“吾素有天才和壮志,何不朗吟一首,以猎其芳心。”于是高吟道:
           烈烈金秋烈烈风,万般豪气入胸中。
           雄心惟有青天月,独占人间第一峰。(新韵,大家莫见笑)
    青青听得有人吟诗,抬头看时,见水妞容貌英伟,举止洒脱,十分欢喜。心中就有于飞之愿了。于是微微一笑,低声和道:
           落寞江湖落寞风,浮生半坠利名中。
           出尘惟有青天月,冷眼人间千万峰。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好文,坐沙发,顶一个
时菜子园中聘有一总管,人称之为衙内。喜于方塘中垂钓,仍自号珠江渔翁。一日,衙内刚将鱼饵抛入水中,便觉钓杆一沉,知有大鱼上钩,心头狂喜。初,衙内不慎打翻醋坛,将醋洒在了鱼饵上。恰方塘中隐有一大章鱼,平素 ...
时光灰迹 发表于 2011-9-7 20:59
八字不合,犯相;可惜啦!
八字不合,犯相;可惜啦!
秦朝2010 发表于 2011-9-8 22:06
嘻嘻!好难懂呀!是指你与醋鱼不合,还是指我,又或是指衙内?我和衙内最多只逗醋鱼玩哩!越是聪明的人越喜欢直截了当!
清风一笛知谁见,人在山巅月在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