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总有一种秋意属于自己

总有一种秋意属于自己
秋已深深,这个时候已经不能再身着短衣骑行在山路间了,绿色渐渐的开始衰退,落叶渐渐的飞落,不再是一片一片,微风起时,漫天飞舞,如同春天的花在微风里一起开放,很是好看了。收获的日子已经结束了,大地上重新安静了下来,辛勤的人们播种下明年的希望,也已经悄悄的露出头,到处是一片嫩嫩的绿色,它们也许在等待着即将的冬雪,任万里纷飞的雪盖上厚重的棉被而眠。
山地车轻快的回响,如同心里的快乐,脱离来城市和办公室里的喧嚣忙乱,有一块天空是天高云淡,阳光依旧明亮,可也有了一份倦怠,不再如夏日里的灼热非常,即使是如此也还是让汗珠微微的渗出,带走身体里的烦躁,一个人并非就意味着寂寞,那种在自然力的欣喜有时候还是自己欣赏,毕竟心情有自己可以把握。
前些日子的雨已经过去了,一场秋雨一分寒,今年不同雨往年,雨都是很快的来又很快的走,直到中秋过去,临近晚秋的才下了一场连绵的秋雨,也不大,可是持续了好几天,细雨如织,却也如江南的秀色来,人就在这雨中沉静下去,知道秋已经沁入了肌肤里,在中国这个国度里,秋总是有着不可说的伤感,也许和它也是有着很大的关系吧,但是前人的文字确实是很优美的,我宁愿欣赏他们笔下的风景,却的确不想领悟他们的心情,毕竟那不是我的心境。
铅云已经散去,再次放晴的时候已经完全没有了前日的灼热,万物生灵舒展开腰身,享受在阳光里,贪婪吸收最后的暖情,不久城市的暖气就要烧起来了,那样的暖和现在的不是一样的,在那样的环境里人会慢慢的慵懒,现在是舒服的,既然是这样就好好的把自己投进来,化做一颗草,一棵树,一片云,漫无目的的随风而行,也是如此一般的惬意。
山溪阵阵,水小了许多,渐渐露出鹅卵石来,冷冷的冲刷着青苔,那青苔却愈来愈多起来,不敢再次踏足了,寒气会一直到骨头里,逼迫人打几个冷战,鱼儿少了,鸟儿也少了,更重要的是人也少了,山里安静许多,累了可以找一个地方坐下来,望远方太行山绵延而去,长空才洗,浮云了了,心胸自然也开阔了起来,何必再想什么的纷纷扰扰,那样的事情还是到该去想的地方想吧,给自己一点放松,呼吸清凉的气息。
人会在这样的时候懒起来,不会再想什么昨日的回忆又或者他日不可预知的美丽,其实今天也好,明天也吧,无论是平常,还是生日,抑或是纪念日,都要保留一个好的情绪,记得自己给自己最好的祝福,最怕的是自己对自己的辜负。好好的对自己吧,何必操心芸芸众生,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我只知道秋不属于谁或谁,但总有一分秋意属于自己。
看一郎在文章中不慌不忙,娓娓道来,真是一种享受。我想,这得益于他观察细腻、联想丰富吧!不过,他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都给了我深刻的印象。


但愿这几句话别又吓着了搂主!
某朝,你是不是不吓一狼不罢休呢
土楼石,我真地不是有意吓一郎这个人。是他的文章让我有话说嘛。如过文章一经评论就吓倒一位作者的话,那在如今之中国恐怕就没有文字了,也不会有作家和评论家等行业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