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大雪纷飞

大雪纷飞

好一场大雪纷飞。

世界瞬间变色,天地一片黑白,说什么苍茫都没有了意义。狂风不是在吹,而是卷起大团大团的雪砸向人间。

这便是2011年冬季的第一场雪,本来预报的是中雪,但是毕竟是第一场,所以一直在期盼着它的降临,从早晨变感觉到了一丝的寒意,天空是昏黄的一片阴霾,微微的风吹过城市的上空,带起无数的落叶还有留守的鸟儿的啼鸣,可雪始终在吊起人的胃口,就是不落下来。

临近中午时分,在暖暖的屋子里无聊的翻看着书,忽然听到有人喊了一句“下雪了”,精神突然的一振,提起相机,挑帘而出,哦,果然天空飘起几片小小的雪粒,不是雪花,它实在是太小了,几乎看不到痕迹,悄悄的落在地面上,瞬间融化。这就是第一场雪吗,却不是我期望的那样,不禁有一点点的失望。

午饭时间,地面已经有了一点潮湿,雪依旧是不紧不慢的慢慢飘,世界一样的无聊。喧嚣的饭店里没有人关注这般的清清淡淡,自顾自的说着彼此的快乐,直到走出饭店的一刻,却突然的险些摔个跟头,那无尽的寒意直抱过来,眼镜转眼已经模糊,狂风挑起厚重的门帘横冲直撞。这才是真正的雪啊,人在惊扰之下立刻惊醒,然后兴奋起来,地面已经是厚厚的一层雪,却不是中雪了,而是一场真正的大雪纷飞,这才是我所期望的呀,这一刻震撼的美丽怎么去用文字描绘她,到处是雪,到处是风,停泊的车披上了厚厚的白衣,树木挂上了美丽的饰物,楼阁在风雪中沉默的静立,空气仿佛都已经凝滞了,人在急迫的风雪中连呼吸都已经困难。

让自己再一次在风雨中吧,虽然已经不是当然的无畏少年,岁月可雕刻容颜,但是没有改变自己的心情,这一次不再苛求身边是谁的相伴,自己也有独自的乐趣,就让它不要再去钩动无数的回忆,自己去享受雪的相许。飞雪拥抱了我的人,落在身上头上,街上的人戴起了帽子,打起来了伞,虽然在风狞笑的扯动中举步维艰,他们还是弯着腰低下头走上属于自己逃亡的路,我何必学习别人,大不了回头几片感冒药,一年有几次这样的风景可以由任徜徉,往年更多时候这样的雪是在深夜梦里,我只能在梦里穿梭,而这一次终于可以感受这时分的纯净,我爱这无穷的雪就爱她到彻底。

相机拍了几张也便罢了,空有照片也是感觉不到很多的滋味,真实唯有自己亲身体会,天色渐渐暗淡,无数的灯光打开了,灯光之中,更见风雪愈紧,拥挤的公交车慢如蜗牛,40公分的积雪阻挡了多少人回家的梦,拥挤中的人连一元钱也不愿意主动交,害的司机咒骂着,国人难道人品就是值这一元钱吗?却坏了许多好的心情。

家已不远,徒步走一截吧,踩在厚厚的雪中,听着咯吱的声音,莫不是踩疼了它,落脚轻一点吧,在身边一片嘈杂的汽车喇叭声中慢慢前行,我有我心的宁静。

足够了。

2011-12-1
不是说好了《冬日雪深深》的吗?咋就给改了?
不过内容一字木改,看来你还是乖的,继续保持听本妞的话
睡着说话不腰疼
楼下拥挤中的人连一贴也不愿意回,害的本妞咒骂着,菜农难道人品就是值这一贴吗?
睡着说话不腰疼
2011年冬季哩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哩稍早一些
还木有看到雪花飘飘
马上就要有第二场了,冷了
6# 晓一郎


菜农们都不怕的,有某妞的《喝火令》烤着,无论多冷都快贴上来。
睡着说话不腰疼
楼下拥挤中的人连一贴也不愿意回,害的本妞咒骂着,菜农难道人品就是值这一贴吗?
水中月 发表于 2011-12-1 18:08
偶再砸一贴,你又当三啦,实在不忍心嘛
雪下在地上,却美丽在心里。
……
家已不远,徒步走一截吧,踩在厚厚的雪中,听着咯吱的声音,莫不是踩疼了它……
——晓一郎《大雪纷飞》

看了美丽的雪的文字,感受到了清新的雪景,过了一把雪瘾……

此刻我想起了青葱的岁月,每当看到落雪,就在无人处引亢高歌“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谢谢!
Enjoy Yourself!
偶再砸一贴,你又当三啦,实在不忍心嘛
石头 发表于 2011-12-2 11:32
这是妞的宿命,也是妞的悲哀~~
【盼雪 】诗和 “简单恋家的孩子“ by Julia

暮秋的味道太清冷
我抬起头
仰望着天空
做起了童年的美梦

也许是日子太过沉闷
盼望着雪的柔情
下一场鹅毛大雪吧
洗涤这灰色的天空

我幻想着此刻
如果雪真的飘落下来
第一朵雪花会落在
你的身上 还是我的手中

把思念化成凛冽的北风
缤纷你的小窗
点点红梅抗过了几度寒霜
迎接一场大雪就是一个春的希望

美梦滋养着生命
人们永远期盼着
梦幻成真
心想事成
by Julia 20111128



盼望着,下一场鹅毛大雪吧 洗涤这灰色的天空 by Julia
上面 图片来源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光影故事】男女交欢一朵花 尘世悲欢一句话【Julia】

【公关小姐】微型小说 by Julia

【半瓢水】…凭空搅起三千浪…据理平息一场争【Julia】

【青青子衿】竹因亮节为人颂 松誉青挺似寿添【Julia】

贺邵阳市楹联学会六代会召开

【水中月】天明日出催月落柳暗花莹待舟归【Julia】

【张愚】虞美人《盼雪》【Julia】自由诗《盼雪》

【雨中生情】【夜雨】【人生】by 七郎-张愚-Julia

【张愚】七律 Julia和诗《阳春白雪为君弹》by Julia 

【张愚】吟得嗡嗡好汉诗…常人忌讳乌鸦嘴by Julia

【蒋建辉】“青锋单联” by Julia

昨晚的一件事引发的一些心里话

【情景赋联】再逢皓雪,师旁烹茶叙旧情 by Julia

更多……
Enjoy Yourself!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