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跪拜父母恩,今生难偿还!!!

这辈子将是怎样收场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这场戏是怎样开场的。活了近三十年,人生几近过半,小时候懵懵懂懂,不知所谓,直到迈过二十八,才发现,这一年懂的,比过去二十七年还多。二十八年前,是娘怀胎十月才带我来到这个人世。在我刚出生的好多个夜晚,是娘抱着我一坐就是一整夜,只是为了让我睡得安稳,睡得香甜。小时的点点滴滴,就算我怎样努力不去忘记,也渐渐模糊不清。但是我知道,这二十多年是爹娘付出无数才将我拉扯成人。无知的孩童时代只会自私地向爹娘乱发脾气,眼睛里容不下一丝爹娘的冤枉,却不知自己在爹娘眼里就是大半个世界。
爹娘付出的,至今不懂,而且一辈都还不完。从娘的肚子里降生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注定要背上一辈子都还不完的债。在爹娘渐渐老去的时候,会犯错,有大的,有小的,有的或许会造成很大的损失,但我不能怪爹娘,因为没有资格,因为这从出生起就注定,我没有资格去怪,更没有资格去恨爹娘,因为他们大半生几乎都在为我着想,我又怎能去责怪甚至去恨他们呢?否则,我便不配为人。
我有很多方面都能说会道,但唯独感情说不出口。不论是对爹娘还是对喜欢的人,即使再喜欢,再爱,也说不出半点。当娘怪我在她生病时不像别的孩子一样关心他们的娘一样关心她时,我什么也没说,因为这是我的错。我不懂怎么像他们一样感人地说: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说不出口。我只会用自己的方式,做一些微薄的小事,但我做了也不会把想法说出口,因为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些东西写来,不是为了夸耀,不是为了要得到什么,只是想记住我的这些东西,不让它们随时间流逝而淡化,还有记住我至今仍是不孝。
不知道薛夫人一个月前有没有抱着某人坐一夜

有时候,时间是解决某些问题的最有效的办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