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某人最近很学术
今天看到一位不敢被称为书法家的人说下笔不要太快等一等字的灵魂
爱生至极,进而爱群
观老掌柜姑射轩笔记,字精,意足,言简,意骇,颇具古风,愧不如也,不想固辞,不过最好,还是以作好打油诗,搞活撞坊,为要事吧! ...
秦朝2010 发表于 2012-6-11 23:29
字精?言简?与秦简相比,又不知要繁琐几多
竹堂真勇夫  竹堂作文,真事,真言,真情,不虚张声势,不矫揉造作,不文饰辞藻,虽常自鉴卑怯,实吾心中之真丈夫。盖说真话难,听真话更难故也。
小楷  所见敝邑之小楷,皆大楷写小楷矣。
简介  姑射轩曾作简介二则。其一曰:

某某,原名某某某,生于上世纪某年代末。不靠卖文为生,却靠作文立身。心在天,梦在海,人却在病中误行程。曾被多人指望,后来逐渐变得毫无指望。率真,孤独,骄傲,忧郁,叛逆。重情谊,淡名利,易感动。旁人眼中的一个另类符号,暖风和煦又冰冷砭骨。积极的悲观主义者,完美主义者,自由主义者,理想主义者。

其二曰:

6岁学书,曾于象牙塔内戴书画协会会长帽子, 办个人书展,后混入某书法家协会,且滥竽充数忝列某职,今思之,实属沐猴而冠,乃遇索书者而不敢应之;16岁写诗,曾夜郎自大出版诗集一部,今思之,实属“有病”呻吟,故弄风雅,糟蹋斯文,乃辍笔不作;26岁自读中医典籍,曾按书索方组药,不效,今思之再三,不敢处方。一言以蔽之,世间狂如我者,鲜矣!愚如我者,寡欤!!
46# 青青子衿


如是,偶愿收二者为徒,助其正果,修我佛法。

出家人,慈悲为怀,不住院不打针,不医药乎!
46# 青青子衿


如是,偶愿收二者为徒,助其正果,修我佛法。


七郎 发表于 2012-6-12 21:19
如是,二者皆退三舍远,以避水妞
鲁迅书  鲁迅书法宽博、遒厚、豪放、古雅,惜书名为文名所掩。郭沫若于《鲁迅诗稿》序中评曰:“鲁迅先生亦无心作书家,所遗手迹,自成风格,融冶篆隶于一炉,听任心腕之交应,朴质而不拘挛,洒脱而有法度,远逾唐宋,直攀魏晋。世人宝之,非因人而贵也。”余求学之大学校名乃集鲁字而成。后见平顶山师专校名、平顶山日报报头亦集鲁字。
弘一法师  丰子恺评弘一法师曰:“少年时做公子,象翩翩公子;中年时做名士,象个风流名士;搞话剧,象个演员;学油画,象个美术家;学钢琴,象个音乐家;办报纸,象个编辑;当教员,象个老师;做和尚,象个高僧。”
总管继续!
不过放在灌水池有点暴殄天物啊
总管继续!
不过放在灌水池有点暴殄天物啊
辛木 发表于 2012-6-12 22:19
木头有令,不敢不遵。
想想水妞那样哩人物无非也在菜园混,与这些文字放在灌水池相比,要暴殄天物得多
《笔法琐谈》  未读竹堂新著《笔法琐谈》时,于笔法尚略知一二,而今未读完,已浑噩不辨南北。或因竹堂以散文风格论学术,或因小子急于弄清笔法而心生贪念致失落故。
52# 青青子衿


叽叽歪歪讲了那么多,《 》内的都无图无真相,弄得水不象水泥不似泥的,估计都是凭控捏造来的,大有乱吾菜农心智之嫌。
睡着说话不腰疼
协会  文人所结之社,名利、龌龊丛生之所也。
《竹堂笔记》  文采、书法居竹堂左者,勿读《竹堂笔记》。读亦徒然费时也。
三万金  有客求某美协主席作山水画以办事,许以三万金,主席俗务缠身,无心作画,恐强作有辱主人清赏,婉拒。后有一理事闻之,跃跃然曰:何不荐吾,吾分一万遗君。主席愕然。此闻得于听雨楼。
有客索字姑射轩  6月5日午后,三客索字。熟人曰:本欲让某写,某有事,今求之于姑射轩。拒。大学同窗曰:写毕带至吾处,吾宴之。拒。公交公司曰:高考近,凡持准考证者均坐车免费,标语示之。允。时有朋议,此侮余之举。余笑,以己之力,能为考生效犬马,幸甚。疾从二十里外返书画院。6月14日晨补记。
本帖最后由 水中月 于 2012-6-14 08:44 编辑

58# 青青子衿

某人某日曰:“吾陋室,甚阴,缺钱少电,柴火不允。老母眼昏弱视,求献良策。”
某妞曰:“简单,待我书几小字,汝挂于正堂,定叫府上棚壁生辉,夜如白昼。”
某人大喜即涕,三月难寝。
睡着说话不腰疼
竹堂足堪吾师  竹堂今日来此楼,允勉姑射轩。复示余:“黄髫”一词需斟酌。余查《辞海》、《现代汉语词典》,均无此词。网络亦皆不见。唯“百度知道”有句云:总角”“黄髫”指的都是小孩子的发型发色。竹堂,真吾师也。今将日记中“黄髫”二字置红,永志纪念。
返回列表